傳黃國昌、黃珊珊2026直攻雙北?名嘴分析柯文哲「選戰策略」
民眾黨日前曾爆「雙黃連線」呼聲,黃國昌(圖中)將2026選新北市長,而黃珊珊(圖右)要選台北市長。

論壇中心/陳致帆報導

國會上演龍頭爭霸戰,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日前表態搭檔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角逐正副院長,民眾黨曾傳出黃國昌、黃珊珊可能分別角逐2026雙北市長。針對相關議題,前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在節目《台灣最前線》中分析:「柯文哲他未來在縣市長、縣市議員會大量提名、大量布局,但是他的目標還是在縣市議員,主要是可以當成國民黨與交換的工具,黃國昌大家都知道他要選新北,為什麼保留那個態度,在於柯文哲可以拿去,跟國民黨來做交換,你蔣萬安,我黃珊珊雖然選不上,但是我可以讓你蔣萬安落選,所以你國民黨如果要協商,你們新北市不要提名人,是不是讓我們黃國昌,或黃珊珊上去選,讓這個雙北的藍白合作成功,然後其他縣市可不可以複製,民眾黨永遠都在糾纏著國民黨」。

更多新聞: 半路殺出程咬金?傅崐萁想爭立院龍頭 苗博雅喊「這件事」對藍衝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