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關注!紐約時報盛讚台灣民主 專文探討「台灣如何在中國威脅下選出抗中政黨」
賴清德(右)當選總統後接見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張宇汮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19日報導,多位重量級美國國會議員將在未來幾周內訪問台灣,以表達對台灣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支持。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隨即嗆聲表示,北京「堅定反對美國與台灣有任何形式的官方互動,以及以任何方式或藉口干預台灣事務。」中國大陸國安部17日也撰文指出,面對選後的台海局勢,國安機關將深入展開涉台「反顛覆、反間諜、反分裂鬥爭。」對此,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於節目《全國第一勇》表示,這次有80幾個國家、700多個政要都來祝賀台灣,甚至其中有很多國家都是之前沒有祝賀過台灣選出總統的,這象徵全世界都很關注台灣這次選舉,而且紐約時報還出了好幾篇專文,探討「台灣怎麼能夠在中國威脅之下還能選出對抗中國的政黨」,以及台灣居然沒有通訊投票,人民卻願意買機票回國投票參與選舉的現象。

更多新聞: 境外勢力操弄認知作戰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10觀點」示警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