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將至民眾搶上山賞雪 雪鏈訂單暴增業者接到手軟
車行人員趕工安裝雪鏈。(圖/民視新聞)

北部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下周即將迎來入冬最低溫,部分山區有望降雪,其實宜蘭太平山是熱門追雪景點,許多人提前搶訂雪鏈,為了上山觀雪做準備,在地輪胎業者也透漏,近日多了不少訂單,也特別提醒上山除了雪鏈之外,胎壓等車輛的事前保養,可都不能馬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東北季風增強「溫度驟降」有雨 下週二「台南以北低溫僅7度」高山有望降雪

雪鏈又纏又繞,五花大綁,掛完一台又一台,汽車維修人員,週六還得加班趕工,正因為寒流即將報到,太平山幾乎確定會下雪,許多追雪民眾,提前為上山做準備,讓宜蘭輪胎業者訂單接到手軟!輪胎業者陳婉萍表示:「 目前有蠻多人來買的,也有蠻多人打電話來預約,要來出租雪鏈的,這種是比較新型的網狀雪鏈,它比較好施工,比較好安裝,所以一般在雪季當中,它會很快就賣完」。

寒流將至民眾搶上山賞雪 雪鏈訂單暴增業者接到手軟
民眾搶訂雪鏈為觀雪做準備。(圖/民視新聞)

雪鏈種類五花八門,光要找到合適的,還得先經過一波選擇障礙,業者表示,雪鏈分為2種計價方式,出租一次約800元左右,還須收取押金約2000元,若直接購買,價格則落在2000到4000元不等,民眾可依照自行需求做選擇。輪胎業者陳婉萍表示:「如果常上山的話就建議買斷會比較划算,而且還要注意到說,上山的話不是只有雪鏈,就是車子輪胎的花紋,還有水還有就是油路方面都要注意一下」。除了雪鏈是上山旅遊必備,業者也強調,車胎的紋路、胎壓到保養,事前功課一個都不能少。

寒流將至民眾搶上山賞雪 雪鏈訂單暴增業者接到手軟
雪鏈種類五花八門。(圖/民視新聞)

輪胎業者陳婉萍表示:「最好是五大車系,它的雪鏈的尺寸會比較齊全,因為雪鏈如果太長會扯斷,太短會勾不上都不行,所以建議客人車子要來現場,會比較適合 比較適當」車行人員表示:「 我們一般的車日系車都是前輪帶動的,所以都裝在前輪就可以,當然如果要比較陡的話,就建議裝四條」不過,為了避免安裝錯誤,還是建議大家,到車行經過專業人員評估再上路,才能快樂追雪,平安回家。


更多新聞: 極地寒流來襲破紀錄降雪 美國多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