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寒流來了氣溫溜滑梯! 北台灣「下週二整天探10度以下」
寒流來了氣溫溜滑梯。(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寒流要來了,氣象署今(20)日提醒,今晚開始溫度就慢慢下降,下週二、三是最冷的時候,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下週二北台灣全天都不會超過10、11度,相當濕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入冬最強寒流來勢洶洶 北市教育局:學校可自行決定是否停班課

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表示,降雨情形可能越來越明顯,北部、東半部會轉為有局部短暫雨,今天中南部晚上後也可能有零星短暫雨;明天到後天白天鋒面通過後 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林定宜指出,下週一晚上到二水氣特別充沛全台有雨,其中中部以北、東部雨勢非常明顯,尤其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東南部以及南部也可能有局部零星短暫雨。下週三水氣慢慢減少、雨勢趨緩,北部、東半部、中部山區有短暫雨;25日剩下大台北地區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溫度方面,林定宜表示,明後兩天寒流南下,溫度漸進式下降,最冷時候落在下週二到下週三還有華南雲雨區東移,會特別濕冷,下週二北台灣甚至全天不會超過10、11度;下週四清晨還是比較冷,但上午寒流可望減弱,溫度逐漸回升,下週五溫度持續回升。

林定宜說,北部、東北部22日晚間到23日1000至1500公尺山地就可能有降雪,23日中南部、花東2500公尺到3000公尺高山也可能降雪。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東北季風增強「溫度驟降」有雨 下週二「台南以北低溫僅7度」高山有望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