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強寒流要來了北市能放「低溫假」? 蔣萬安這樣說
入冬最強寒流將來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入冬最強寒流即將襲來,將在明(21)日南下,天氣明顯轉冷,23日、24日更會是此次寒流氣溫最低的時候。針對北市是否會放低溫假,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0)日回應,可循相關作業辦法辦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若沒當立法院長就辭立委? 游錫堃:我要有信心當選

氣象署說明,未來天氣部分,下週日、下週一(21日、22日)寒流緊接著南下,北部及宜蘭天氣明顯轉冷,其他地區氣溫逐漸下降;下週二、下週三(23日、24日)是本次寒流氣溫最低的時候,台灣各地非常寒冷,預測台南以北及宜花低溫約7至9度,高屏及台東9至12度,連日低溫請注意保暖。

針對低溫假,蔣萬安說明,2016年1月時也是有一波強烈的寒流來,當時針對陽明山上山區學校,也有請學校評估當時寒假期間有些課程或活動,有狀況就請校長依辦法來跟教育局報備後,就會停止上班上課,這次同樣循例辦理,都有相關作業辦法。

蔣萬安強調,會視情況而定,也會請市府同仁或學校注意氣象署相關氣象預報,掌握情況,並跟校方保持密切聯繫。

北市教育局昨表示,請各級學校掌握天氣資訊,並依《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第8條及第9條第3項,「學校首長視實際情形自行決定停止上班及上課」辦理,倘決定停班停課,請一併報該局備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各國祭出口禁令 英特爾首席執行官:中國半導體技術「落後全球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