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副院長!傅崐萁嗆選市長怎兼顧 江啟臣:別一天到晚想選舉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的韓國瑜,搭檔立委江啟臣拚戰國會正副院長。(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內近期為了國會副院長人選鬧內鬨,立委傅崐萁稱江啟臣兩年後就要選台中市長怎麼兼顧副院長,江啟臣也回擊,不要一天到晚想選舉,黨主席朱立倫則表態,希望韓江配全力以赴,不過22日黨內就有座談會,能否成定局還是未知數。

更多新聞: 獨家/台灣「民主先驅」辭世 陳水扁談「倒扁」意外揭施明德曾2度提要求!

新北市長侯友宜:「選這麼優秀的人,給他最好的機會對不對。」

才剛宣布參戰國會副院長的江啟臣,一現身國民黨台中感恩茶會,馬上成為現場焦點。

立委當選人(國)顏寬恒:「在國會我們也期待,韓市長跟我們啟臣委員,在2月1日能夠脫穎而出。」

爭副院長!傅崐萁嗆選市長怎兼顧 江啟臣:別一天到晚想選舉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20日出席台中感恩茶會,角逐立法院副院長成焦點。(圖/民視新聞)

現場多位立委當選人,對韓江配表達支持,不過,蓮立委傅崐萁也強烈表態,想爭副院長,更劍指江啟臣2年後可能投入台中市長選舉,怎麼兼顧地方行程?


立委(國)江啟臣:「不要一天到晚都在想選舉,才剛選完對不對,大家最關心的應該就是說,國會能夠扮演起監督制衡角色。」

兩人隔空互槓,緊接著22日就有黨團座談,有人提出假投票決勝負。

立委(國)林思銘:「國民黨內還有其他的,資深的幾位委員也有意願,我會建議黨可以用假投票的方式,要走向民主化,我們不要一言堂。」

聲源:立委(國)林為洲:「不要再假投票要祭出黨紀,每個人都要確實票票入匭,再有跑票,我這個國民黨就是萬劫不復。」

爭副院長!傅崐萁嗆選市長怎兼顧 江啟臣:別一天到晚想選舉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態喊國會韓江配,更稱韓國瑜院長。(圖/民視新聞)

黨內態度兩極,傳出韓國瑜踩住底線,如果競爭必須假投票,就退出正副院長選舉,現在連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喊話黨中央。


新北市長侯友宜:「黨要明確,韓江配就大家就一致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韓國瑜院長,跟我每天都保持密切的聯繫,我也希望韓江配全力以赴,我們多多的協調,多多的溝通,最後一定是大家團結一致。」

朱立倫喊出韓江配,更稱韓國瑜院長,黨中央表態,但最終還得看22日面對面攤牌,能不能解除黨內茶壺風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昱晴曝進立院前先完成1任務 親口承認「真的是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