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火節預算誤認燈光節 澎湖縣議會大砍3000萬預算
澎湖花火節預算遭誤刪3000萬,恐將影響花火節舉辦,議會擬再召開臨時會補救。(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廖璟華 澎湖報導

澎湖最受歡迎的年度盛事花火節,官方日前才宣布今年將與日本動漫航海王合作,沒想到昨天澎湖縣議會召開臨時會審查113年度總預算,卻疑似把花火節預算當成燈光節等預算,大筆刪去3000萬,只剩下2000萬元,恐將影響花火節舉辦。議長陳毓仁表示,因為預算科目寫的是"秋冬旅遊",而非花火節舉辦的春夏季節,才會導致誤認,將再召開臨時會救回這筆預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江配」穩了?朱立倫「2字」稱呼韓國瑜強調會凝聚共識


花火節預算誤認燈火節 澎湖縣議會大砍3000萬預算
澎湖縣議會召開臨時會審查113年度總預算,卻把花火節預算當成燈光節等預算,大筆刪去3000萬,只剩下2000萬元,恐將影響花火節舉辦。(圖/民視新聞)


燦爛煙火照亮馬公觀音亭海面,花火節可說是澎湖最受歡迎的年度旅遊慶典,但今年不知能不能順利辦下去。

澎湖縣議會臨時會審查縣府113年度總預算,下午五點多,澎湖縣議會議事組主任趙在福宣讀決議:「辦理冬季旅遊推廣澎湖花火節、澎湖秋冬旅遊推廣等年度項目觀光活動,及相關網站維護費、製作、行銷費用,新政府預算數5000萬元,議會刪減數3000萬元,合列數2000萬元。」

花火節5000萬預算,被議會大筆一刪只剩下2000萬。而就在兩天前,澎湖縣旅遊處才在臉書宣布,五月即將登場的花火節,將和日本動漫航海王聯名合作,推出航海王無人機,27場的活動,場場都有無人機和煙火秀,二千萬的經費夠嗎?事後議會才發現,刪錯了!


花火節預算誤認燈火節 澎湖縣議會大砍3000萬預算
澎湖縣議員陳海山找出總預算中錯編的部份就多達170多筆,要求縣府主動撤回重修,卻遭拒絕,忍不住動怒。(圖/民視新聞)


澎湖縣議長陳毓仁表示,這條旅遊處的預算寫的是秋冬旅遊,造成許多議員的誤解,以為是燈光節的預算,因為所有議員都認為說燈光節成效不彰,希望旅遊處有更好的方案,所以才做這次的刪減,結果沒想到這條預算是花火節,由於花火節是在春夏舉辦,燈光節則是在秋冬,認為是旅遊處的預算科目沒寫清楚,才會害他們誤刪到花火節的預算。現在能做的就是趕快再召開臨時會,請旅遊處重新提墊付案,搶救回預算。不過,過年前要召開已經來不及,得等到過年後才能召開臨時會。

不只花火節預算寫得不清不楚,議員陳海山也找出總預算中錯編的部份就多達170多筆,要求縣府主動撤回重修,卻遭拒絕,讓陳海山動怒,「編列錯誤就承認錯就好啊,為什麼一個錯這麼難寫啊!」最後議會依照決議刪除,大砍2億5千萬元,澎湖年度總預算約118億元,這次刪除佔比打破澎湖縣自治史最高紀錄,埋下府會之間的對立。



更多新聞: 敏熙報氣象/澎湖白沙鄉春節兒童享好康 815童每人可領1千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