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週末寒流南下「急凍7度」今晚就開始影響! 北部高山週二有望降雪 
週末寒流南下「急凍7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氣象署說明,週日、下週一寒流南下,北部及宜蘭天氣明顯轉冷,;下週二、下週三是寒流氣溫最低的時候,臺灣各地非常寒冷,預測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約7至9度,高屏、臺東地區約11至13度,週四寒流減弱,白天開始才會溫度才會逐漸回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寒流要來了!全台氣溫溜滑梯「北台灣下探7度」 降雪範圍擴大

氣象署說明,週日、週一寒流逐漸南下,各地天氣轉冷,週二、週三影響最明顯,各地寒冷,特別提醒民眾,這幾天務必要保暖工作,特別是有心血管疾病、長者和幼童,要特別注意,另外山坡地農作物和水產養殖也要注意寒害問題。

目前台灣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北部沿海、東半部雲量較多,東半部白天會有局部降雨,另外在台灣東北側有一道鋒面,今晚就會開始影響北部天氣,明天之後隨著鋒面通過,東北季風開始增強,不但會下雨,溫度也略為下降,週日、週一是寒流逐漸南下過程,風力也會開始增強。

直至週二週三,都是持續在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一直到25日週四白天後,寒流才會減弱。週日溫度下降,週二週三則非常寒冷,降雨部分,今天白天各地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有局部降雨,晚上之後,因鋒面接近北部會受到影響,降雨區域開始擴大。

自週六開始的天氣,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不僅是北部,東半部、中南部也是有局部降雨,週日水起稍微減少,降雨偏向在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性降雨,中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降雨;週一週二,水氣比較多,除了受到寒流影響外,水氣部分還會有華南雲雨區東移,主要降雨區域在中部以北、東半部,東南部地區還有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

溫度部分,今各地高溫仍可達25度26度以上,明天主要東北季風增強、鋒面通過,主要影響北台灣,東台灣、花東、中南部影響較不明顯,週日至週一,是寒流南下過程,溫度逐漸下降,週一各地高溫都沒有超過20度;週二週三寒流影響最明顯,各地溫度非常低。預測在北台灣、宜蘭,最低溫只有7度;中部、花蓮8度至10度;南台灣則是11度至13度。馬祖大概是4度至6度;金門8度;澎湖10度。

直至週四清晨,溫度仍低,到了白天後,氣溫才會開始回升,但北台灣、東半部溫度還是相對比較低。回溫但早晚溫差大。另外在寒流影響下,高山道路有結冰或降雪機率,特別是22日、23日,北部、東北部山區1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率,中部和花東約是2500公尺以上高山。



LIVE/週末寒流南下「急凍7度」恐停班停課 氣象署最新說明
天氣預測(圖/取自氣象署官網)



更多新聞: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週日報到 台北低溫下探7-9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