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立功!婦遭詐近500萬 警專生大外割撂倒車手
警專實習生戴楷閎才上班第二天,就和學長加入圍捕行列,讓他經驗值大提升。(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林彥君 洪國凱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一名婦人,誤信詐騙集團的投資廣告,被騙取將近五百萬元,她報案後,與警方聯手,以繳交款項的名義,約出車手,讓員警成功抓人,過程中,一名還在就讀警專的實習員警,還以身高優勢擋住嫌犯去路,再用大外割將車手摔倒在地。

更多新聞: 超哥狂毆Toyz「上銬移送」畫面曝光!遭問「為何使用暴力」低頭沉默0表情

多名便衣員警,在公園埋伏,看見車手出現,立刻衝上前逮人。詐騙車手一看到警察,二話不說、轉頭就跑,但沒想到,迎面衝出一位身材高大的警察,用肉身阻擋去路,左右包夾,男子插翅難飛,最後被大外割,撂倒在地。

實習立功!婦遭詐近500萬 警專生大外割撂倒車手
嫌犯被員警大外割撂倒在地。(圖/三峽分局提供)

事情發生在新北市三峽,有一名秦姓婦人,加入詐騙集團的投資群組,前後被騙了將近五百萬,發現拿不回獲利的婦人,報警後,和詐騙集團的車手假面交,讓警方逮人。當天員警發揮良好默契,而擋住嫌犯去路的警察,還在警專念書,年初才到派出所報到實習,上班第二天就建功。

警專實習生戴楷閎:「當時我們是埋伏在一個十字路口,他突然改了地點改到他旁邊公園,他們就在一個石桌交易,我就直接繞去後面,然後又裝(行人)得像一點,我就去後面玩遊樂設施,然後一聽到學長說衝的時候衝衝衝,然後他剛好跑到我臉上,我就直接把他壓制在地板上。」

實習立功!婦遭詐近500萬 警專生大外割撂倒車手
詐騙集團車手和被害人面交金錢後,就被埋伏警方逮捕。(圖/三峽分局提供)

警專實習生戴楷閎:「是第一次跟學長出去抓車手,因為之前也有實習,但沒有真的出去抓人過,學長一開始跟我說是,當作去看的而已就是先去學習,然後沒想到是真的會抓到人。」22歲的戴姓實習生,第一次和學長加入圍捕行列,沒想到就來真的。他還透露,因為家中有親戚從事航警,耳濡目染,決定踏上從警之路,這回得到的實戰經驗,也讓他的經驗值大大提升。

更多新聞: 爆頭縫11針!Toyz做筆錄又吐又暈 控超哥殺人未遂:想置我死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