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再快也沒用!楊佳敏慘遭戴資穎逆風翻盤 大讚:完全不同級別球員
戴資穎在印度羽球公開賽順利挺進冠軍戰。(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預告雖今年退休,巴黎奧運有可能成為生涯「最後一舞」,但表現依舊維持在顛峰爭冠行列,昨(20)日超級750系列印度羽球公開賽,她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加坡好手楊佳敏,以21:13、21:18直落二拍落對方,順利挺進到冠軍戰,將與中國的陳雨菲一較高下,賽後楊佳敏受訪時也大讚戴資穎的身手,「完全不同級別的球員」。

更多新聞: 羽球/女單F4唯一天敵?戴資穎對安洗瑩苦吞2勝7敗 本人親揭原因

女單世界排名回升至第3的戴資穎,4強對手為世界排名20的楊佳敏,她度過開賽非受迫性失誤亂流後,迅速回穩、好球連發,以21:13先下一城;第2局楊佳敏將節奏帶快,戴資穎雖一度陷入6分落後,但後續又拿出連得5分的精采美技,追成17:17後逆轉超前,最終再以21:18收下比賽,總計戴資穎生涯對戰楊佳敏5戰全勝,且過去4次交手也都以直落二勝出。

羽球/再快也沒用!楊佳敏慘遭戴資穎逆風翻盤 大讚:完全不同級別球員
楊佳敏稱讚戴資穎是「完全不同級別的球員」。(示意圖,非本場比賽/美聯社提供)

對於原本位居15:9的領先局面,最後卻被戴資穎打出一波12:3大翻盤,楊佳敏坦言沒拿下第2局有些失望,不過代表自己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並佩服表示「她(戴資穎)的技術十分高超,常常打出一些出乎意料的球,並操控擊球速度來改變比賽走向」。戴資穎同樣也談到楊佳敏的表現,稱許對方移動很好、速度非常快,讓她回擊時頗具壓力,必須保持耐心和專注。

更多新聞: 羽球/感謝助攻?台灣球迷敲東宗房門送禮物 戴資穎罕見嚴肅「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