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比蔣經國做更久!中華民國元首任期排行曝光 網讚她:民主表率
YouTube頻道「Data Alchemist」整理出歷任元首的任期,讓網友驚奇發現,前總統李登輝的任期,竟比蔣經國要來得久。(圖/翻攝「Data Alchemist」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華民國自1912年開國以來,經過臨時政府、北洋政府、訓政、憲政體制的革變,共誕生多達25位元首,其中包括首任臨時大總統孫文、行憲後首任總統蔣中正、及現任總統蔡英文,YouTube頻道「Data Alchemist」整理出歷任元首的任期,讓網友驚奇發現,前總統李登輝的任期,竟比蔣經國要來得久,此外也有網友直指,蔡英文是台灣政治史上的轉折點,吸引網友大讚「蔡英文是民主最棒的表率」。

更多新聞: 民進黨打破8年魔咒!賴清德成台灣首位「醫生總統」政見一次看


李登輝比蔣經國做更久!中華民國元首任期排行曝光 網讚她:民主表率
首任臨時大總統孫文上任數日,便向臨時參議院提出辭職咨文,並薦請袁世凱繼任。(圖/翻攝「Data Alchemist」YouTube)

中原在經過清朝268年的統治後,反滿情緒不減反增,因此爆發了迫使清帝退位的辛亥革命,而中華民國臨時政府,便是在革命期間,由獨立各省和革命黨人成立的政府機構,中國同盟會籍的孫文則被選為臨時大總統,開啟中華民國建立的篇章,在往後百年,中華民國經歷不同體制的變革,並在1948年改為憲政體制,由蔣中正就任為首任中華民國總統。

李登輝比蔣經國做更久!中華民國元首任期排行曝光 網讚她:民主表率
蔣中正就任國民政府主席及總統長達301個月,成為中華民國在任最久的元首。(圖/翻攝「Data Alchemist」YouTube)
在所有的中華民國元首中,蔣中正就任國民政府主席及總統長達301個月,成為中華民國在任最久的元首,就任時長排名第二的,則是將總統選舉方式,由國民大會間接選舉制改為人民直選的李登輝,在任時間為148個月,比前任總統蔣經國在任的115個月還長,而在李登輝總統過後,包含第一次政黨輪替上任的陳水扁、馬英九及台灣首位女性元首蔡英文,都以96個月的任期,並列中華民國元首中在位時長第四。

更多新聞: 坐政治黑牢近26年!「台灣曼德拉」施明德享壽83歲 傳奇一生謝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