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低溫假」開第一槍! 北市陽明山國小宣布:23、24日停課兩天
寒流將至,陽明山國小23、24日停課。(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低溫警報!入冬最強寒流持續逼近,低溫恐將下探個位數,山區更可能降雪;為了防範嚴寒造成危險,北市陽明山國小宣布:週二、三(23、24)兩天將放「低溫假」,並改至29、30兩天補課。

更多新聞: 衝陽明山賞雪注意! 文大教授估:「這地點」積雪5-10公分

寒流來襲!低溫持續逼近,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日前宣布,各校可依情況,自行停止上班、上課,並報教育局備查;如今位於陽明山上的陽明山國小宣布,1月23日星期二、24日星期三2天「寒假課後照顧班」與「幼兒園課後留園」停止上課,保護學生的安全。

但同學們也不必太過高興:因為1月29日週一、30日週二2天仍要到校補課;至於無法臨時請假的家長,也不必太煩惱;因為陽明山國小已經宣布,孩子23、24兩天仍可前往學校,屆時仍會有校方人員協助照顧學童。

更多新聞: 環境溫度恐凍到零下 台14甲線合歡山武嶺至松雪樓預警性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