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陽明山賞雪注意! 文大教授估:「這地點」積雪5-10公分
文化大學大氣系教授周昆炫團隊分析,陽明山降雪條件與上回2021年類似。(圖/周昆炫FB)

生活中心/李世宸、蔡明政 台北報導

陽明山會下雪嗎?文大大氣系教授周昆炫團隊預估,大屯山、七星山和竹子山可能積雪,尤其竹子山可能積雪達5到10公分,周昆炫進一步說,竹子山可能比較靠近東北季風迎風面,所以水氣相對比較充沛,另外拉拉山、太平山也都可能下雪,最快明天入夜時。

更多新聞: 「最強寒流」報到高山有望降雪 週二、週三最冷低溫下探5度

寒流報到,週日下午的陽明山,一片霧茫茫,這時民眾最想問的問題是,陽明山會下雪嗎?民視記者李世宸:「可以看到陽明山是白茫茫的一片,而實際來到馬槽橋,再看向對面的竹子山,一樣也是看不見了,而氣象學者就預估,竹子山在這一次的寒流,可能會下雪。」文化大學大氣系教授周昆炫在臉書上說,這波寒流預估陽明山會下雪,而且應該有5-10公分,時間推估是在22號半夜,到23號清晨都有降雪訊號,其中降雪地點又以陽明山的竹子山最多!消息一出遊客都相當興奮!


衝陽明山賞雪注意! 文大教授估:「這地點」積雪5-10公分
這回寒流報到,民眾也期待能前往陽明山上堆雪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記者vs. 香港遊客:「會很期待在台灣可以看到下雪?也滿期待的,其實我還滿希望,來台灣可以看到雪的。」陽明山遊客:「看看有沒有機會遇到下雪這樣子,應該是會,今天這個(天氣),就跟平常很不一樣,很特別。」周昆炫po出2011年大屯山下雪的照片,強調當年溫度溼度等降雪條件,與這次差不多,才會推估這次寒流將再次為陽明山帶來降雪。文化大學大氣系教授周昆炫:「竹子山因為它可能就是,比較靠近東北季風的迎風面,所以那邊的水氣相對比較充沛。」

衝陽明山賞雪注意! 文大教授估:「這地點」積雪5-10公分
寒流報到,民眾期待高山能出現一片雪景。(圖/民視新聞)

台大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七星山或大屯山下雪的機會至少都在85%,最新的資料看起來,雪線明顯的下修,高度800到1200公尺左右的山,也有機會下雪,陽明山的二子坪,就是在滿足下雪環境的邊緣。」也有學者預估七星山或大屯山降雪機率85%,現在可能的幾個降雪地點,分別有北部大屯山,宜蘭太平山,以及桃園拉拉山,大霸尖山更將達到54公分以上的積雪,可能降雪時間落在周一入夜以及周三清晨,想追雪的民眾,可得把握機會。

更多新聞: 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水氣增 入冬最強寒流週日殺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