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台灣燈會台中 「龍賀」水上劇場呈現城市魅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2月16日至25日,將在中央公園盛大開展,以「台中龍賀」為主題,搭配樣樣好的台語諧音「龍賀」,要呈現台中樣樣好、美好生活的城市魅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上風浪過大 金廈小三通下午宣布暫停航駛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陳美秀:「我們主燈是「台中龍賀」,代表過年的時候,到我們台中市中央公園,看中台灣燈會,來台中你每件事情都會很好,所以我們的主題叫「台中龍賀」,我們在中台灣的中央公園,(主燈)是在滯洪池裡面,所以整個是大地景,透過劇場展演的方式,讓巨龍盤踞在滯洪池,有水有巨龍。」

2024中台灣燈會台中 「龍賀」水上劇場呈現城市魅力
​​​​​​​​這一次的主燈「台中龍賀」,高度12公尺、身長達76公尺,不僅是全台最大的龍年主燈,更利用中央公園滯洪池水域特色,將整條水域化身為令人驚嘆的水上主燈劇場,搭配巨龍睜眼、抬頭等動作,結合發光的立體表演,氣勢磅礡;而今年的小提燈名為「馬卡龍」,大大的嘴巴,含著太陽餅,一併行銷台中的在地美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強寒流!桃市府啟動「復興區寒害關懷專案」 教育局籲必要時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