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民宅區藏多部軍機!台灣機長帶路看戰機傳奇指:最優秀飛行員才能駕馭
台灣機長Cruise日前到了位於彰化縣溪湖鎮的「溪湖軍機公園」,為觀眾開箱並分享軍機的故事。(圖/翻攝「Pilot-Farmer-Minimalist 上班開飛機,下班來養雞」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軍機是為台海捍衛領空的重要工具,而這些軍機退役後會去哪呢?近日飛行經歷達29年的台灣機長Cruise,走訪位於彰化縣溪湖鎮開箱「溪湖軍機公園」,值得一提的是,軍機公園就建在社區內,周邊都是民宅,民眾可以近距離圍觀退役軍機,Cruise也為觀眾講解公園內軍機的故事,他更指出其中1架F104戰鬥機,「台灣最優秀的飛行員才能駕馭」。

更多新聞: 畫面震撼!「國造勇鷹」交機4架量產達標 遨遊天際秀爆強大性能

中部民宅區藏多部軍機!台灣機長帶路看戰機傳奇指:最優秀飛行員才能駕馭
台灣機長Cruise介紹被稱為C119的老母雞,過去部屬在台灣空軍屏東基地,通常做為運輸補給或跳傘。(圖/翻攝「Pilot-Farmer-Minimalist 上班開飛機,下班來養雞」YouTube)
台灣機長Cruise日前到了位於彰化縣溪湖鎮的「溪湖軍機公園」,與觀眾分享公園的特別之處,他指出該公園不但放有4架退役軍機和飛彈,最特別的是公園位於一般的住宅區內,住在一旁的居民只要走出家門就能近距離觀賞軍機,讓他相當羨慕,他也一一走到這些軍機旁,與民眾分享軍機的故事。
中部民宅區藏多部軍機!台灣機長帶路看戰機傳奇指:最優秀飛行員才能駕馭
在公園擺放的軍機中,Cruise最喜歡的是F104星式戰鬥機,還透露當時只有「最優秀的飛行員才能駕馭」。(圖/翻攝「Pilot-Farmer-Minimalist 上班開飛機,下班來養雞」YouTube)
像是被稱為C119的老母雞,過去部屬在台灣空軍屏東基地,通常做為運輸補給或跳傘,F5E又稱中正號,廣泛被用於亞洲空軍,在台灣已陸續汰除中,在公園還可以看到F100超級軍刀戰鬥機,Cruise透露認識不少F100的戰鬥機飛行員,最後還有F104星式戰鬥機,他表示這架飛機在當初的台灣空軍,只有「台灣最優秀的飛行員才能駕馭」,Cruise提及這也是他最喜歡的飛機,過去最喜歡在跑道頭看該飛機起落。


更多新聞: 阿湯哥「承受9.5的G力」一樣帥?記者實測秒「變臉」網笑翻:G人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