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震撼!「國造勇鷹」交機4架量產達標 遨遊天際秀爆強大性能
有軍事迷網友日前前往清泉崗機場,拍下今年最後4架國造勇鷹在空中翱翔的畫面,震撼表示「漢翔全體人員,你們真的太棒囉」。(圖/翻攝「一起動起來(鍾武昌)」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面對鄰國威脅,積極發展國機、國艦國造,試圖在受到中共的種種壓制下,完成這項艱鉅任務,而由漢翔航空打造的勇鷹高級教練機(T-BE5A Brave Eagle),在2023年底成功達到量產目標,一年內交機空軍17架T-BE5A,有軍事迷網友日前前往清泉崗機場,拍下今年最後4架(機號:1124至1127)勇鷹在空中翱翔的畫面,震撼表示「漢翔全體人員,你們真的太棒囉」。

更多新聞: 日夜趕工「國機國造使命必達」 漢翔董事長親率四架勇鷹號交機

畫面震撼!「國造勇鷹」交機4架量產達標 遨遊天際秀爆強大性能
T-BE5A勇鷹高教機為漢翔研發製造,是目前全球服役中的7款第五代高級噴射教練機之一。(圖/翻攝「一起動起來(鍾武昌)」YouTube)
T-BE5A勇鷹高教機為漢翔研發製造,是目前全球服役中的7款第五代高級噴射教練機之一,隨著勇鷹高教機穩定交機,將逐步汰換1984年開始服役的AT-3教練機,與擔任部訓機任務的F-5E/F戰鬥機,根據規劃,漢翔於民國115年前應交機空軍66架勇鷹,今年底前須交機17,日前外界盛傳,漢翔恐無法依約達標,然而漢翔以行動代替言語,於12日讓今年最後4架勇鷹升空,破除無法依約交機的謠言。

畫面震撼!「國造勇鷹」交機4架量產達標 遨遊天際秀爆強大性能
日前外界盛傳,漢翔恐無法依約達標,然而漢翔以行動代替言語,於12日讓今年最後4架勇鷹升空。(圖/翻攝「一起動起來(鍾武昌)」YouTube)

YouTube頻道「一起動起來(鍾武昌)」時常在網上分享戰鬥機相關影片,日前他前往台中清泉崗機場,意外捕捉到勇鷹飛行測試的精彩畫面,並不斷驚嘆勇鷹在空中展現的超高效能,高呼「真的震撼到」,網友看到影片,也紛紛留言大讚「勇鷹的塗裝真的太帥太霸氣了,充分展現台灣自製飛機的驕傲和自信」、「給漢翔所有的工程師們一個讚」、「好感動...」、「引擎轟鳴聲很好聽、很震撼」、「挺自主國防」。

更多新聞: 蔡總統主持民雄航太院區動土 嘉義縣航太無人機產業邁向新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