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聯名綠乖乖」網購價一包五百元 比股票還好賺!
「台積電聯名綠乖乖」網購價一包五百元。(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鄭筑勻、戴亞倫 新北報導

國民零食乖乖,是不少人的成長回憶,許多企業也會放在設備旁邊,期許運作正常,但這樣的乖乖竟然引發飢餓行銷!台積電推出特定版乖乖,在廠區限定販售2天,吸引員工瘋搶,甚至在網路掀起轉售潮,一包原價20幾元,最貴飆漲到500元。

更多新聞: 台積電「綠色金順乖乖」超搶手!員工轉賣「這價格」網嚇:比股價漲幅還高

在機器旁放綠色乖乖,象徵跟綠燈一樣,順暢運作不當機,是不少企業的「鎮機之寶」。護國神山台積電,對內推出聯名乖乖,更掀起熱烈討論,有民眾覺得造型特別、有現代感,也有人說長得像晶圓,很可愛。

台積電18、19號,在各廠限定開賣乖乖,一包24元略低於市價,最多買1箱12包,不只吸引員工排隊搶購,甚至在網路湧現轉售潮,就算一包飆到500元,照樣有人買單,增值超過20倍,被網友戲稱,投資報酬率比買股票還要高。

「台積電聯名綠乖乖」網購價一包五百元 比股票還好賺!
企業經常在設備旁放綠色乖乖,象徵跟綠燈一樣,順暢運作不當機。(圖/民視新聞)

民眾說:「如果說真的喜歡乖乖,因為畢竟是老牌子,可能有些人會拿去收藏。」另一位民眾則表示:「有點暴利,因為它終究會過期,並不是放著不會壞。」


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理事長王福闓說:「不少人就是一個期望,希望透過購買這樣的東西,增加自己的話題性,譬如說上網拍照打卡等,讓大家覺得說,雖然可能買不起股票,但我也可以擁有像這樣的零食。」

「台積電聯名綠乖乖」網購價一包五百元 比股票還好賺!
除了造句版乖乖,不少企業也製作聯名乖乖。(圖/民視新聞)

不只台積電取自晶圓諧音推出金順乖乖,超微也曾出過聯名款,還有蘇姿丰版超大包乖乖,另外像鴻海、中華電信、證交所等也都有做聯名,讓國民零食不只是大家的成長回憶,也創造飢餓行銷風潮。


更多新聞: 黃仁勳連兩天寧夏夜市報到 專家曝此行目的:拜會台廠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