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驚傳嚴重山崩 18房屋遭掩埋、至少8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雲南東北邊的山區今天清晨驚傳嚴重山崩,有18戶房屋遭到掩理,失聯人數也增加到47人。雖然已找到8人,但都沒有生命跡象了。中國當局出動大批救難人員前往搜救,但由於山崩土石量大,再加上天寒地凍,救援難度相當高。

更多新聞: 25年前暴紅…「哈佛女孩」現況曝!「教育典範」成中產階級竟遭諷失敗

中國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一個叫做涼水村的偏鄉,22號清晨5點51分發生山崩,災情嚴重。

中國央視記者:「(據估算山崩)大約30萬立方米的體量,山體滑坡(山崩)發生以後,樹木和山體石塊在短時間坍塌了,把下頭十多戶群眾的房屋掩埋了,由於災害發生在凌晨,民眾處於熟睡當中,導致民眾無法及時撤離。」

雲南驚傳嚴重山崩 18房屋遭掩埋、至少8死
​​​​​​​​涼水村從山腰到山腳邊都有房屋。由於海拔落差大,最低的地方也有1500公尺,山高坡陡,救援不易。特別是現在已經入夜,天寒地凍。

中國央視記者:「從我現在講話可以看出,現在體感溫度應該在0度以下,今天晚上有可能降雪還有持續,再加上氣溫已經很低了。」

雲南驚傳嚴重山崩 18房屋遭掩埋、至少8死
救援工作分為三個方向,分別是搜尋被困人員、清除土石和疏道車輛與行人。目前還不清楚山崩的原因。當局撤離了五百多人。 更多新聞: 阿金誤闖「耶總會」慘遭包圍!「上演逃走中大失敗」眼神死:誰來救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