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東岸廣場標案給微風 NET登報嗆違法!謝國樑說話了
NET登報嗆基市府違法喊告(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上星期基隆市府才宣布,基隆東岸廣場將由微風集團接手經營,但今天NET集團在報紙刊登全版廣告,控訴六年前他們獨資完成改建,如今卻得拱手讓人。不過市府發聲明,表示NET非契約方,意旨應找二房東討公道,更表示NET有參與投標,刊登廣告可能是宣洩沒得標的情緒。

更多新聞: 天上掉下禮物!百貨工讀生薪資戶突入帳2.7億 主動退還獲贈3984萬

基隆東岸廣場向來是基隆人逛街的好去處,因與原營運商的合約到期,上星期市府宣布2/1起,改由微風集團接手經營。民眾:「基隆可以有一個像台北那樣的百貨公司,可以讓基隆人可以不用再跑台北。」民眾:「我知道的時候非常高興,太棒了。」

不滿東岸廣場標案給微風 NET登報嗆違法!謝國樑說話了
上星期基隆市府才宣布東岸廣場將由微風集團接手經營(圖/民視新聞)

不過,周一NET集團刊登全版廣告,指控市府招標過程有問題!全版廣告加上斗大標題,NET說,六年前企業獨力投資2.89億,完成東岸廣場的改建工程,還有舊況、現況的照片比較,努力改造基隆東岸廣場,如今卻拱手讓人,令他們無法接受。不僅要告基隆市府,還要向監察院、財政部陳情,還要向地院申請假扣押。但基隆市長謝國樑反擊,以合約來說,市府的簽約對象從頭到尾都是大日開發,從來沒有對過NET;所以Net不應該是要尋求基隆市政府(處理)。基隆市長謝國樑:「大日的經營手法其實是有些問號,就是說他得標了但他不投資、他不更新;他另外弄個約,然後叫NET花錢來更新所有的事情。」市府也表示NET有參與投標,應該也認同市府相關招標,認為對方刊登廣告,是宣洩沒得標的情緒。

不滿東岸廣場標案給微風 NET登報嗆違法!謝國樑說話了
NET集團刊登全版廣告指控基隆市府招標過程有問題(圖/民視新聞)

不過也引來議員質疑,基隆市議員張之豪:「1月16日公告,那你知道微風,哪一天在基隆開始徵人嗎,公告的前一天1月15日,怎麼這麼巧,前一個廠商大日開發,花2.5億建設,經營了5年,現在這個廠商花2.5億建設,經營20年,這會不會太便宜了啊。」NET大動作刊登廣告,提出控訴,不過基隆市府也緊急召開記者會,拿出合約證明,微風進駐一切合法。

更多新聞: 斑馬線突見「5謎樣圓孔」!內行揭謎底 網笑喊:五筒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