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線突見「5謎樣圓孔」!內行揭謎底 網笑喊:五筒台灣?
日前一名眼尖的網友發現斑馬線上被鑽了5個神祕的孔,並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發文詢問解答。(左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為了讓行人過馬路時能走得平穩,斑馬線的鋪設馬虎不得。日前就有一名網友過馬路時,發現其中一條斑馬線被鑽了五個神祕的圓孔,圓孔大小一致,分布相當密集,只是不知道有什麼用途,於是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照片曝光,立即引起網友熱議,甚至調出專家回答。該篇貼文截至目前已累積至少800則留言,30次分享。

更多新聞: 「歐兜邁」鎖品味太獨特!他「扯告示牌鐵鍊捆機車」內行曝超慘結果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po文,圖中只見一條斑馬線的最左邊,被鑽了5個大小相當、分布密集的圓孔,原PO猜不透圓孔的用途,於是詢問網友:「為何要留五個孔?真的想不透!請解答。謝謝」。貼文曝光,不少網友幽默留言:「五孔不入,水不會跑進去」、「麻匪的暗號」、「你不知道嗎?台灣的斑馬線都是味全贊助的」、「那時候奧運原本決定要在這裡舉辦!就是因為印歪了所以才取消」、「五筒台灣。」。

斑馬線突見「5謎樣圓孔」!網笑稱:「五筒台灣」專家解答了
專業人士指出斑馬線上的5個孔是施工後,為了驗收而鑽的洞。(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也有熟悉內情的專業人士公布答案,原來這五個孔是施工後、驗收成果的孔回填:「鑽心取樣後回填,如果鑽在標線上就是在驗標線厚度,測量項目有可能包含AC(瀝青混凝土)和RC(鋼筋混凝土)的厚度,樣本隨後會送實驗室化驗成分,但孔洞通常不會鑽在距離很近的位置,可能第1到第4洞的取樣沒有達到合約厚度,所以才鑽那麼多個。」也有其他內行人強調,通常取樣孔都會分布在不同的地方,原PO見到的圓點斑馬線真的是個例外。

更多新聞: 「販賣機」投幣孔在哪?萬網傻眼笑爛:我錢都拿好了,你給我看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