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兜邁」鎖品味太獨特!他「扯告示牌鐵鍊捆機車」內行曝超慘結果
臉書社團上一張特殊的機車上鎖方式,引起網友熱議。(左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機車的鑰匙有不少種類,有傳統的鋸齒狀鑰匙,有磁石鑰匙,近年更推出智慧感應鑰匙。但日前一名網友將某座私人停車場的奇景,拍照上傳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只見一條停車場的鎖鍊被扯去繞白色機車的後方車架,鑽過輪圈,並在排氣管旁打個結就了事,鐵鍊的原主「請勿停車」的告示牌則無辜滑倒在地。貼文一出,瞬間引起網友熱議,截至目前已累積至少150則留言,11次分享。

更多新聞: 街頭驚見袋鼠級「筋肉猛犬」蹲守!PR99胸肌萬網嚇爛:比特犬都會怕

原PO路過台南某座私人停車場,撞見一種特殊的機車上鎖方式,並將它PO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由於這座停車場特別掛布條、黃底黑字地寫著:「非客戶停車一小時20元(機車臨停一律上鎖,另付解鎖費用)」,所以當然要好好上鎖,只是這輛機車的鎖實在特別,好像能見到有人從「請勿停車」告示牌使勁扯下鐵鍊拖行數尺的樣子,最後雖然順利讓鍊子套上機車後方車架,繞過輪圈,卻讓告示牌跌個四腳朝天,簡直就像一種裝置藝術。原PO透露,這輛機車已經維持這種狀態好幾天了,不過他也不確定到底是車主上的「鎖」,還是其他人的惡作劇。

「歐兜邁」鎖傳統的尚好!他「扯告示牌鐵鍊捆機車」內行曝超慘結果
機車依照布條上的規定上了品味獨特的鎖,不知後續會被追究多少法律責任。(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歐兜邁」鎖傳統的尚好!他「扯告示牌鐵鍊捆機車」內行曝超慘結果
眼尖的網友發現,這種鎖其實根本不用剪鍊子,只要把鉤子拉開就好了。(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一出,網友笑翻:「那個鎖根本不用剪鍊子,直接把鉤子拉開就好了」、「真有趣,想知道後續,但這也要是合法有申請的停車場」、「他已經有公告在那,還停代表你已經同意公告內容了」、「剪斷啊,一條鐵鍊才多少錢」、「ㄧ段新鍊情即將展開」、「放心!有鎖到輪圈啦」,也有網友猜測車主往後可能會面臨的法律責任:「民事停車費vs刑事強制罪」、「就找店家解鎖及付費,並且請他開發票,不開就算逃漏稅,可以拒付,如果店家能開發票,但品項不是停車費,則是非法經營停車業務。」。

更多新聞: 高架橋下「掛整串舊鞋」真相曝!內行揭「文化起源」這類人瘋喊: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