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不認真工作」鹽酥雞阿嬤自己來!霸氣貼3標語「五告派」
據網友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的貼文,一名經營鹽酥雞店的阿嬤,因為遇到太多散漫的店員,選擇自己一個人工作,還在店面貼上「超派標語」。(左圖民視新聞網、右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有些人似乎只將餐飲業視為一種過渡時期的工作,總愛做不做,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一名阿嬤似乎遇到太多不認真工作的員工,索性不忍了;她在店面上貼一大張紅底黃字的標語,不僅顯眼,內容也令人看了極為痛快,讓原PO直呼:「南部阿嬤都這麼派啦」。貼文曝光,立即引起網友熱議,截至目前為止已累積超過1200則留言,1410次分享。

更多新聞: 形象全毀!網紅在郵輪上吃飯突遇暴雨 「慘被淋成落湯雞」驚喊:太荒謬

日前一名網友以「霸氣鹽酥雞阿嬤」為標題,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文。只見照片中阿嬤留著齊整的短髮,踩著橡膠鞋,身穿灰色毛衣和黑色休閒褲,繫著圍裙,手戴防油袖套,微微向前傾身,在落地型油炸爐前準備餐點,看起來就是一名和藹的台灣阿嬤,不過黏在油炸爐上的標語竟氣勢十足地寫著:「被員工氣到金賭爛,林祖嬤親身來下海,要嘛就等,不等就滾!」對此,原PO笑稱:「南部阿嬤都這麼派啦!」但他也幫阿嬤平反一下,阿嬤其實是很親切的,只是標語很狂而已。

鹽酥雞阿嬤「員工不認真工作」自己來!霸氣貼「3句標語」五告派
親切的阿嬤和超派的標語形成強烈對比,網友也留言表示想朝聖。(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照片一貼,立即引起網友的熱烈回應:「地方阿嬤94狂」、「現在是員工像老闆,老闆像員工」、「覺得是兒女幫她弄的標語」、「沒咬煙,檳榔,氣勢減一半」、「好帥氣的阿嬤,我欣賞!這種人,通常很直爽」,也有人幫忙出主意:「第二句要不要改九天玄女親自來降肉」。事實上,這間鹽酥雞店位在高雄岡山,事後老闆娘也對此標語說明,因為之前的員工都愛做不做,所以乾脆自己來,但兒女擔心媽媽一個人工作太趕,所以貼上標語,希望客人能耐心等候。


更多新聞: 港客來台狂嗑「2美食」讚「1事」 網大推寶島:人生至少要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