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橋下「掛整串舊鞋」真相曝!內行揭「文化起源」這類人瘋喊:致敬
北市府疑似默許高架橋下「掛滿整串垃圾」,內行出面揭真相。(圖/「路上觀察學院」周姓網友提供)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不少高架橋下的閒置空間常被用來建設老人健康步道、小型兒童遊樂區、籃球場以及滑板場等運動設施,供附近居民使用;不過,近幾年來有不少網友發現,部分高架橋下出現了一幕「奇景」,一抬頭總能驚見橋下掛滿整串,好似垃圾的物品,且隨著時推移,數量還越來越多,畫面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對此,就有內行人出面揭露了真相,原來這是一種極限運動的「特殊文化」,連北市府也曾公開呼籲民眾,接受這種「街頭文化」。

更多新聞: 日本屢遭難!中國小粉紅幸災樂禍「狂酸報應」 台妞諷:鐵拳打到才會醒

近來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文分享,自己在高架橋下見到的奇幻景象,表示自己經過某高架橋下的一處極限滑板場,一抬頭卻發現,上方橋底的水管上,掛滿了一大串球鞋、宛如鞭炮串,仔細一看,有些是鞋底磨平的廢棄滑板鞋,但有些鞋看上去還十分嶄新,好像從來沒穿過。

高架橋下「掛整串舊鞋」真相曝!內行揭文化起源「這類人」瘋喊:致敬
不少網友前往高架橋下的滑板場,一抬頭總能看見上方掛滿「整串舊鞋」的奇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這一特殊景象,讓原PO看了一頭霧水,因此發文好奇詢問:「一兩雙還能理解,這一串就不太明白了」。貼文一出,引發一票網友共鳴,留言說「我一開始以為是霸凌」、「剛開始真的看不懂」,不過也有一部分人看了秒懂說:「男人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高架橋下「掛整串舊鞋」真相曝!內行揭文化起源「這類人」瘋喊:致敬
民眾抬頭驚見高架橋下掛滿「鞋串」。(圖/「路上觀察學院」周姓網友提供)

對此,就有內行人揭露了真實原因,原來把鞋子掛在上頭,可不是隨便亂丟的,而是一種在歐美國家很常看到的街頭文化。滑板族會將值得紀念的鞋子,高掛在得獎或是自己練習的場地,當作紀念。儘管有部分民眾剛開始對於這種現象,不太能理解,認為「舊鞋就應該扔掉,掛著幹嘛」、「不會有味道嗎」,但台北市政府早前就曾在官網上呼籲民眾,可以用社會研究或藝術欣賞的角度,去了解年輕人的掛鞋文化及愛與追求,希望能創造多元共融的運動城市。

更多新聞: 熟悉的感覺最對味!每次投票「肯定遇到這些人」全場掀共鳴:快約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