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貝拉週三將訪台 學者:美國將延續與台緊密關係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印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貝拉即將率團訪台(圖/美國眾議院官網)

政治中心/林靜、鍾能銘 台北報導

賴清德勝選過,又有美國議員訪團即將抵台訪問,周三美國眾院外委會印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貝拉,將率團來台,週四會晉見總統蔡英文、也將拜會賴清德,學者分析,這代表美國將延續先前路線,在賴政府上任後、與台灣依舊保持緊密、堅若磐石的關係。

更多新聞: 柯文哲「選前VS選後」人氣對比圖曝!四叉貓直播「小草見面會」4字補刀

台灣總統大選,由民進黨「賴蕭配」勝出,繼上週美國重量級代表團訪台後,又有美國眾議員即將率團來訪!

"日經亞洲"報導,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印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貝拉,將隨國會代表團訪台,同行的還有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和黨籍共同主席巴爾、及美國眾議員議員迪馬里,根據掌握,訪團將在24號抵台、25號晉見總統蔡英文、同天也將拜會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而接力訪台的,還有這位被稱為"抗中大將"的美國眾院,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


美國眾議員貝拉週三將率訪團來台 學者分析:美國將延續與台灣保持緊密關係
美國眾院議員將訪台 將與總統蔡英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見面(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何志偉:「我們台灣在過去的四年,來訪的外賓高達三千多位,這次賴清德的當選其實代表,我們對於台海和平的選擇,我想會討論到的議題,絕對不外乎維持現狀,以及台海和平,更重要的是在美國,是跨黨派的支持,支持台灣支持我們的民主。」

貝拉也特別透露,代表團將會與對中國友好的國民黨及民眾黨高層見面,因為這回訪問屬議會性質;美國智庫葛來儀也分析,美國國會與藍白兩黨接觸極為重要,因為在三黨不過半情況下,在野兩黨的支持,對台灣如何持續增加國防預算,及立法通過採購武器的特別預算,都至關重要。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學者王智盛:「美方也很清楚地知道,必須和國民黨跟民眾黨,有更多溝通跟理解,才能夠避免未來中國利用,藍白兩黨之間的拉攏,導致台美關係,受到一定程度的僵化,特別在立法院受到各種法案的掣肘。」

美國眾議員貝拉週三將率訪團來台 學者分析:美國將延續與台灣保持緊密關係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率議員訪台(圖/外交部提供)


而搶先在美國前就先抵台的,是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這回他率領朝野共11位議員訪問台灣。國際友人相繼來訪,要堅定表達挺台立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推韓江配!朱立倫喊「藍委都會亮票」 韓國瑜拉傅崐萁手:感謝犧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