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瑩副業「判賠貨款315萬」恐遭查封!她火大反擊:惡人先告狀
陶晶瑩(左)與老公李李仁(右)投資麻辣燙副業,但卻被爆出與合夥人鬧翻。(圖/翻攝自陶晶瑩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女星陶晶瑩(陶子)和老公李李仁2022年自創麻辣燙品牌,風光進駐百貨公司美食街,還曾創下3天完售的亮眼成績,不過品牌在去年8月宣布退出美食街,專做網路行銷,陶晶瑩當時也表示,會撤櫃是因為找不到人手。沒想到今(22)日又被爆出,公司出現官司糾紛,陶晶瑩夫婦更是與合夥人鬧翻,內部暗潮洶湧。

更多新聞: 陶晶瑩新店開幕首日「湧負評」!她高EQ回應致歉:下次請你吃

陶晶瑩、李李仁副業踢鐵板!遭控「積欠貨款315萬」法院判賠、查封公司
陶晶瑩投資的麻辣燙品牌,爆出與合夥人有糾紛,夫妻倆還拒付315萬元貨款。(圖/翻攝自陶晶瑩臉書)

陶晶瑩與李李仁夫婦投資副業「辣杯杯」公司,合夥人找來了吉品養生公司的總經理劉吉仁夫婦。不過根據《鏡週刊》報導,陶晶瑩夫婦與負責供貨的大股東因為合作模式、廠商供貨以及代工利潤出現分歧,開業沒多久就發生歧見,陶晶瑩夫婦甚至指控劉姓合夥人賺取差價、掏空公司,涉嫌詐欺及背信,拒絕支付315萬的貨款。

陶晶瑩、李李仁副業踢鐵板!遭控「積欠貨款315萬」法院判賠、查封公司
李李仁(右)提告合夥人劉吉仁涉嫌詐欺、背信,但被台北地檢署認定不構成要件,給予劉吉仁不起訴處分。(圖/翻攝自陶晶瑩臉書)


合夥人劉吉仁最後一狀告上了法院,控告陶晶瑩夫婦積欠貨款,而李李仁則是反控合夥人、吉品養生公司總經理劉吉仁涉嫌詐欺,以及背信。辣杯杯還寄出了律師信,要求劉吉仁要無條件將股權贈送給陶晶瑩以及李李仁,並且退出經營,否則將會提告。對於辣杯杯的律師信要求,劉吉仁斷然拒絕,因此李李仁也隨即提告。不過案件經過檢察官審理後,台北地檢署認為,吉品養生公司確實有賣貨給辣杯杯公司,而買賣之間賺取合理利潤是商業常規,並不構成詐欺及背信,因此已經給予劉吉仁不起訴處分。

陶晶瑩、李李仁副業踢鐵板!遭控「積欠貨款315萬」法院判賠、查封公司
至於積欠貨款部分,新北地院也判辣杯杯公司敗訴,需支付合夥人315萬多元的貨款。(圖/翻攝自陶晶瑩臉書)


此外,關於劉吉仁提告的積欠貨款案件,新北地檢署認定,辣杯杯公司已經收下吉品養生的5萬多包供貨,並賣出賺得469萬多元,但卻不願支付315萬貨款給吉品養生,此舉屬於《民法》的不當得利,因此法院判辣杯杯公司敗訴,應支付貨款315萬元。而劉姓合夥人勝訴後,也向法院聲請假執行,要查封辣杯杯公司資產獲准。

陶晶瑩副業「判賠貨款315萬」恐遭查封!她火大反擊:惡人先告狀
對於合夥人的指控,陶晶瑩回應對方是在亂說話,她也將在中午開直播說清楚。(圖/翻攝自陶晶瑩臉書)

對於週刊報導以及合夥人劉吉仁的種種指控,陶晶瑩也出面回應,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陶晶瑩不平表示,對方根本是在亂說話,還放消息試圖想要帶動輿論風向,陶晶瑩氣憤地說:「你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嗎?企圖讓員工沒薪水,當時還壓新聞,結果我們告上去了,他就惡人先告狀!」她也表示將在22日中午開直播一次講清楚,準備正面對決。

更多新聞: 前美女主播「尾牙狂撈10場」!辣曬「火紅戰袍」化身性感紅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