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罕見在台露臉!和同場大咖陳建仁、張忠謀都「沾他聖光」喝采
富邦金(2881)董事長蔡明興以台灣第一位非天主教教友身分,獲教宗方濟各冊封「聖西爾維斯特團爵士」。(左圖/翻攝自臉書@天主教台北總教區、右圖/讀者提供)

娛樂中心/巫旻璇報導

富邦金(2881)董事長蔡明興以台灣第一位非天主教教友身分,獲教宗方濟各冊封「聖西爾維斯特團爵士」(Order of St. Sylvester),在輔仁大學淨心堂舉行的冊封典禮,本身就是天主教「聖騎士」的行政院長陳建仁也上台致詞,晚上蔡明興也在松菸舉行感恩晚宴,嘉賓大咖雲集,甚至連在許久未在台灣露面的王力宏都現身參加。

更多新聞: 首富換人當!台灣富比士50大富豪榜 蔡明忠、蔡明興近2700億居首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獲教宗冊封「爵士」!陳建仁喝采、王力宏久違露面
富邦金(2881)董事長蔡明興以台灣第一位非天主教教友身分,獲教宗方濟各冊封「聖西爾維斯特團爵士」。(圖/翻攝自臉書@天主教台北總教區)



冊封典禮17日在輔仁大學淨心堂舉行,由天主教台北總教區鍾安住總主教主持,行政院院長/聖大額我略團爵士(Order of St. Gregory the Great)陳建仁、輔大校長江漢聲、教廷耶路撒冷聖墓騎士團台灣團團長李國強擔任致詞貴賓,富邦集團總裁夫人蔡楊湘薰、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等家族成員、各界友人都到場觀禮,場面相當溫馨。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獲教宗冊封「爵士」!陳建仁喝采、王力宏久違露面
蔡明興於冊封典禮致詞時表示,能夠獲得冊封「聖西爾維斯特爵士」,是實踐責任和承諾的新里程碑。(左圖/翻攝自臉書@天主教台北總教區)


富邦與輔仁大學合作關係密切,2015年由輔大校長江漢聲引薦,開始支持奧運金牌得主郭婞淳,富邦勇士隊球員賴廷恩、曾祥均等優秀運動選手。蔡明興於冊封典禮致詞時表示,能夠獲得冊封「聖西爾維斯特爵士」,是實踐責任和承諾的新里程碑。富邦這些年除了在經營上為客戶、股東、員工等各方關係人創造最大利益,也回饋社會、推動永續共好,希望創造企業與社會雙贏的共利效益。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獲教宗冊封「爵士」!陳建仁喝采、王力宏久違露面
行政院院長/聖大額我略團爵士(Order of St. Gregory the Great)陳建仁。(圖/翻攝自臉書@天主教輔仁大學)


陳建仁院長致詞稱許,事業成功的蔡董事長奉行父親、富邦集團創辦人蔡萬才總裁的教導,畢生實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公益理念,近十年來,包含旗下基金會與急難救助,富邦已捐助超過新台幣32億元,對國內外重大災難提供最實質的捐款幫助,新冠疫情肆虐也投入逾4.7億元抗疫,富邦集團也展現國際大愛,凡舉天災人禍也毫不猶豫大手筆捐款,如俄烏戰爭爆發立刻提供烏克蘭3千萬元的人道救助。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獲教宗冊封「爵士」!陳建仁喝采、王力宏久違露面
王力宏(左2)罕見露面參與該場活動。(圖/讀者提供)


冊封典禮結束後,蔡明興也在台北市松菸文創14樓舉行感恩晚宴,依據《鏡周刊》報導指出,到場嘉賓眾星雲集,像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媒體人李四端、藝人「黑人」陳建州、名媛關穎、林牧潔等,就連在台灣鮮少露面的王力宏都現身參與,有賓客透露,王力宏相當親切,對現場來賓合照都來者不拒。據了解,王力宏也是天主教教友,當天還接受鍾安住總主教降福。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獲教宗冊封「爵士」!陳建仁喝采、王力宏久違露面
蔡明興以台灣第一位非天主教教友身分,獲教宗方濟各冊封「聖西爾維斯特團爵士」。(圖/翻攝自臉書@天主教輔仁大學)


根據介紹,「爵士」(Sir)為一榮譽名銜,敬稱由教宗所表彰的「宗座騎士團」(Order of Papal Knight)成員。「宗座騎士團」榮獲敬稱「爵士」者由5項級別所組成:基督至高團(Supreme Order of Christ)、金馬刺團(Order of the Golden Spur)、碧岳九世團(Order of Pope Pius IX)、聖大額我略團(Order of St. Gregory the Great)以及聖西爾維斯特團(Order of St. Sylvester),受勳者都是極為傑出的人士。

 

 

更多新聞: 王力宏復出嗨唱「撞臉成龍」憔悴老態流出!46歲真面目網嚇:認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