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乎統一!他揭「中共忌憚台灣之處」:2千3百萬人有民主自由意識
現居住在日本中國籍YouTuber東河,曾是中國社群平台擁有逾5百萬粉絲的網紅,近日他針對台灣大選結果發表個人看法。(圖/翻攝「夏河東渡」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及國會選舉於1月13日落幕,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勝選,亦是民進黨三度取得執政權。而台灣總統大選是「2024年全球超級選舉年」的第1場民主選舉,加上地緣位置特殊的關係,也引發國際關注,選後也有不少YouTuber發表己見。自中國潤出來、如今移居日本的夏河,也於近日發布影片,他提出見解認為中共並不完全是想統一台灣,指出中共忌憚台灣之處是「2千3百萬人有民主自由意識」。

更多新聞: 民進黨邁12年執政!國民黨政黨輪替失利 時評員指:說明日落西山

不在乎統一?脫中華人揭「中共忌憚台灣之處」:2千3萬人有民主自由意識 
夏河認為中共對於台灣的忌憚,不完全是因為領土完整。(圖/翻攝「夏河東渡」YouTube)
現居住在日本中國籍YouTuber夏河,曾是中國社群平台擁有逾5百萬粉絲的網紅,起初是因他人評論遭到官方禁言,有感言論自由受阻,最後抗議無效才決定潤出國。時常拍攝影片與粉絲分享生活的夏河,提及自小就很關注台灣,無論是政治、文化等,就連綜藝、戲劇他也多有涉略,而近日適逢台灣總統大選結束,他也針對選舉結果作評論,「台灣大選結束了,民進黨再次連任,這是一次值得慶祝的勝利,但也下一個危機新的開始,請台灣人切記,絕不可以有一絲幻想用自我出賣去換取和平」。
不在乎統一?脫中華人揭「中共忌憚台灣之處」:2千3萬人有民主自由意識 
夏河認為中共恐懼的是台灣有自己的政權、政黨、民族文化,還有2300萬人都有了民主自由意識。(圖/翻攝「夏河東渡」YouTube)
夏河在影片中指出,中共特別喜歡給所有台灣人,扣上一頂基本上等同於死罪的帽子叫做台獨,「於是乎很多台灣島內的人,中了中共這個文字遊戲的圈套,就是我們只要不台獨,我們只要維持現狀,老共就不打我,不打我沒準還給我點經濟紅利吃一吃」,但夏河表示其實中共對台灣的忌憚,並非是因為領土完整,夏河分析假如中共最大的夢魘,「僅是祖國統一完成中華民族的領土完整」,那為什麼不對俄羅斯的庫頁島開刀、糾結中國內貿港海參崴的問題,還與俄羅斯沒有矛盾,也不讓外蒙古回歸。

不在乎統一?脫中華人揭「中共忌憚台灣之處」:2千3萬人有民主自由意識 
夏河最後也表示,世界上不會有完美政黨,但是在路上就可以砥礪前行、披荊斬棘。(圖/翻攝「夏河東渡」YouTube)

基於以上的分析,夏河直言:「因為他根本就不在乎領土的完整他也不care民族統一。」並點出中共忌憚的是台灣這個土地上,有自己的政權、政黨、民族文化,「他恐懼的是台灣這個島上有2300萬人,都已經有了民主自由的意識」,所以才必須把台灣的民主自由扼殺在搖籃中,夏河最後也表示,世界上永遠不會完美的政黨,「但是請台灣的2,300萬公民明白,你們擁有的民主自由縱然不完美,但你們在路上,在路上就可以砥礪前行,就有可能披荊斬棘」。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孕婦吸菸 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更多新聞: 來台灣看大選丟手機!求助警方「20分鐘火速找回」 美女時評員秀合照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