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民眾黨待價而沽高姿態 前立委:國會不是一個人的武林
圖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黃珊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2024大選13日順利落幕,民眾黨這次拿下8席立委,成為國會第3大黨。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昨(21)日表示,他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副待價而沽的高姿態,想勸民眾黨好好翻翻立法院內規,國會不是一個人的武林、耍嘴皮子的地方。陳學聖提到,他任職立委時與時代力量共事過,其他人都好相處,「唯獨黃國昌自以為是,到最後就是聲量很大,但一事無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龍頭之爭!傅崐萁表態爭取推改革 綠議員酸:先改革他自己吧

近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黃國昌高舉「國會改革」等人大旗,提出「建立國會聽證調查制度」、「強化人事同意權審查」、「增強立委利益迴避規範」、「承諾相關經費使用公開透明」等4大主張,要求藍綠回應,民眾黨再決定立院正副院長人選要支持誰。

陳學聖昨日在臉書指出,「立法院不是民眾黨一個人的武林,看柯文哲一副高高在上,待價而沽的高姿態,就想勸勸民眾黨好好翻翻立院內規,就知道這裡不是一個人耍嘴皮子的地方」。

陳學聖表示,最簡單的莫過於提案,依規定,若法律案要15人連署,一般提案,最少也要10人。若民眾黨隨柯文哲起舞,自以為是,到時民眾黨只有8席立委,不僅個人無法提案,即使用黨團提案,也無法過程序委員會。屆時民眾黨就會變成無力「立法」的委員。

陳學聖接著說,又如召委選舉,如果民眾黨不和其他黨團合作,極有可能一席召委都拿不到,未來4年將沒辦法主導任何立法進程。

陳學聖表示,自己2016至2020年和時代力量在立院共事過,除了黃國昌委員外,其他時力同仁都好相處,大家也互相連署合作。他痛批,「唯獨黃國昌自以為是,同一電梯也不打招呼,都不把大家看在眼下,所以大家也懶的理他。最後,就是聲量很大,但一事無成」。

陳學聖最後說,現在黃國昌又加了黃珊珊,還有個柯P,想也知道會比2016時力最強時,還要更大頭症。到時就來看看他們怎麽玩自己的武林,會否自廢了武功,一事難成?!

快新聞/批民眾黨待價而沽高姿態 前立委:國會不是一個人的武林
陳學聖昨(21)日在臉書評論時事。(圖/翻攝自陳學聖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壁如指「柯盈配」面紙沒人要? 柯文哲緩頰: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