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寒流發威「北台灣明下探6度」 陽明山可能降雪時間、地點曝
寒流發威「北台灣明下探6度」。(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寒流來襲,全台明顯轉冷,高山也有望降雪。氣象署今(22)日表示,今天開始溫度逐漸下降,明天到週三清晨是氣溫最寒冷的時候,明天到後天清晨,全台普遍出現10度以下低溫,北部可能出現6至8度低溫,馬祖則下探4度。此外,陽明山水氣條件已經達到,今天入夜到明天一整天 0度線高度就有機會下降到1000至1500間,屆時大屯山靠近山頂海拔超過1000公尺的地方就有機會下雪。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低溫假」開第一槍! 北市陽明山國小宣布:23、24日停課兩天

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表示,寒流南下各地越來越寒冷,入夜到週三清晨是最寒冷的時候。劉宇其進一步說明降雨預測,今天白天主要降雨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華南雲雨區靠近中部地區下半天後也會有降雨,不過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地區降雨仍比較明顯。

劉宇其指出,雨區到今晚到明天會擴張,幾乎全台灣都有降雨,且越往北走降雨時間比較長,天氣較陰雨,迎風面不排除有局部性大雨、天氣逐步轉差;華南雲雨區大概影響到明天,明天之後天氣又會轉乾,明天各地還是陰雨,但24日水氣有明顯減少,北部、東半部跟山區有局部降雨;25日後降雨集中在東半部迎風面,雨勢緩和,天氣逐漸轉為穩定。

溫度部分,劉宇其說明,今天開始溫度逐漸下降,明天到週三清晨是氣溫最寒冷的時候,北部地區今天入夜後到週三清晨都是維持10度以下,持續寒冷的時間很長,其他地區也明顯轉冷。

劉宇其提醒,明天到後天清晨,全台普遍出現10度以下低溫,北部低溫比較明顯,可能出現6至8度低溫,馬祖最低溫可能4度,中部、花蓮8至10度,南部、花東10至12度。且明後天風力強近,體感溫度感受會比預報更偏冷,局部地區差距可能差到3到5度。

快新聞/寒流發威「北台灣明下探6度」 陽明山可能降雪時間、地點曝
寒流發威「北台灣明下探6度」。(圖/民視新聞)

劉宇其指出,週三後水氣減少,白天溫度會回升,但是整體寒流減弱要在週四後,且後續溫度回升過程,中南部地方日夜溫差大,週四寒流減弱,但週六前西半部清晨還是會有10度左右低溫出現。

劉宇其說明,預計北台灣1000至1500公尺以上山區、其他地方2500公尺以上山區,今晚到週二有水氣跟氣溫有機會配合,容易出現局部降雪。

媒體追問,陽明山可能下雪的時間與地點,劉宇其回應,今明水氣逐漸增多,陽明山水氣條件已經達到,只是溫度還在下降的過程,今天入夜到明天一整天 0度線高度就有機會下降到1000至1500間。劉宇其說,屆時大屯山靠近山頂海拔超過1000公尺的地方,今晚到明天有機會下雪,但實際要看水氣和溫度有沒有配合。

更多新聞: 寒流來襲!全台有感「雪崩式降溫」未來天氣一次看 氣象署曝降雪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