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寒流影響氣溫驟降 新疆暴雪上千遊客受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受到強烈寒流影響,中國由北到冷開始降溫,變得冷颼颼。有些地區將在這二天出現12度到16度的大幅降溫。而在後天週二,攝氏零度線甚至可能南壓到廣西北部和廣東北部一帶。新疆連下了幾天的暴雪後,前往喀斯納禾木村的道路因雪崩中斷,滑雪場上千名遊客一度受困,也拍下了大雪的驚險畫面。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寒流來襲!全台有感「雪崩式降溫」未來天氣一次看 氣象署曝降雪地區

今年中國第一場寒流來勢洶洶。中國氣象當局一口氣發佈暴雪、寒流、大風三大警報。寒流持續南下,中國中部、東部明顯降溫。有些地區降溫會像坐溜滑梯一樣,一下子下降12到16度。大雪同樣一路南下,雪線最南端將在21、22號兩天抵達華南北部。南方地區將在22到23號進入最冷時段,部份地區將創下今年冬天的新低溫。廣西北部和廣東北部23號甚至可能出現零度。大家較熟悉的湖南張江界國家公園,海拔超過1200公尺的區域已經出現霧凇和冰掛的景觀。

強烈寒流影響氣溫驟降 新疆暴雪上千遊客受困
​​​​​​​​​​​​​​​​​​​​​​​​而新疆地區早已是白雪大地。大雪下個不停,前往喀納斯禾木村的道路,多處發生雪崩,交通中斷。遊客一度受困。

遊客:「雪崩了前面沒路了。」

通往喀納斯的公路,長達6公里的路段完全被大雪掩埋。這一路上,積雪最深處超過5公尺,共31處雪崩點。

遊客:「雪還在下,路上全部封起來不能走,村裡的車也都沒油了。」

強烈寒流影響氣溫驟降 新疆暴雪上千遊客受困
受困民眾絕大部分都是來滑雪的。有人苦中作樂,拍下難得一見的畫面。像是敲敲窗外的積雪。

還有遊客拍到人還沒起床,雪已經破窗而入的畫面。遊客受困期間,搶通道路的作業持續進行。一千多人已經平安脫險。

更多新聞: 日本「令和最強」音樂團體YOASOBI 晚間新北開唱High翻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