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點名角逐黨團總召? 柯志恩:立院不需要2個「柯總召」吧
被點名角逐黨團總召?柯志恩表示,立院不需要2個「柯總召」吧。(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日前拋出與立委江啟臣組成「韓江配」爭立院龍頭,更強調和江啟臣會「雙進雙出」,但花蓮立委傅崐萁表態有意爭取。藍營立委當選人們今(22)日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進行座談,對於傳出被勸進接黨團總召,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柯志恩表示,「立院不需要2個柯總召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指可能選台中市長無法兼顧副院長 江啟臣:別一天到晚都在想選舉

國民黨立委當選人們今上午和朱立倫進行座談,柯志恩會前受訪時被問到,傳出黨中央勸進委員接總召,是否有意角逐?柯志恩表示,從來沒有接到這樣訊息,「立院不需要2個柯總召吧」。柯志恩也指出,黨團總召要凝聚黨團力量,集體對外做攻防,這完全是靠個人自主投票,不是任何人可以決定,所以是比實力,還有當選的委員希望攻防注重什麼方向,這更不可測。

至於立法院正副院長人選,是否就是韓江配?柯志恩認為,朱立倫在很多地方講出方向,今天委員一起召集,相信朱立倫會有更明確解釋,傅崐萁也是國民黨非常重要資產,團結凝聚力下相信彼此會有高度智慧,在院長選舉拿到國民黨重要一役。媒體追問,期待能完美落幕?柯志恩坦言,有太多不可測因素,就像人心一樣。

媒體也問到,新會期有意邀請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到立法院報告?柯志恩說,這是當初在政見中希望總統能到立法院備詢,賴清德也做出承諾,若能即問即答能顯示總統高度,也創下歷史先例,表示對國政和在野的人的充分誠意,「看賴總統有沒有這樣高度、態度跟溫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龍頭之爭!傅崐萁表態爭取推改革 綠議員酸:先改革他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