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直衝萬八?分析師喊「指日可待」 點名1類股成未來主軸
分析師容逸燊認為,第一季突破萬八的壓力指日可待,並透露「這1類股」將是盤面上未來的主軸。(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周孟漢報導

繼美股四大指數上週五(19日)全數收紅後,台股今(22)日也延續上周漲勢,收盤漲133.58點,為17815.10點,漲幅0.76%,成交金額新台幣3956.45億元。對此,分析師容逸燊認為,在到萬八之前,農曆年前或許會稍微有些震盪,但第一季突破萬八的壓力仍是指日可待,並透露「這1類股」將是盤面上未來的主軸。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提防國際股市波動!分析師籲投資人關注「7大季底作帳股」


台股看民視/直衝萬八?分析師喊「指日可待」 點名1類股成未來主軸
台股今(22)日收盤漲133.58點,為17815.10點,漲幅0.76%,成交金額新台幣3956.45億元。(圖/民視新聞)


容逸燊指出,台股今(22)日上漲了133點,延續上週的漲勢,成交量也接近4000億,可見人氣確實有回籠現象,在上週五(19日)台積電法說會過後,不只台積電本身,包含AI伺服器以及AI族群的部分,都推升了整個指數,直接站上了月線,今天更是來到17815點,因此容逸燊認為,上週美股的賣壓,目前已經告一段落了。

容逸燊表示,在上週五(19日)的時候,指數直接跳高往上突破了17500點,所以短線上來說,17500點成為了非常強力的支撐,但今天台積電的部分稍微有些開高走低,聯發科也是相同狀況,大概收在平盤的位置,因此認為在到萬八之前,農曆年前或許會稍微有些震盪,但是第一季突破萬八的壓力仍然是指日可待,尤其今天在AI的部分可以說是多點開花。

台股看民視/直衝萬八?分析師喊「指日可待」 點名1類股成未來主軸
容逸燊認為,在到萬八之前,農曆年前或許會稍微有些震盪,但第一季突破萬八的壓力仍是指日可待。(圖/民視新聞)


容逸燊列出AI部分漲停的則有技嘉;散熱的部分,奇鋐也拉出漲停,緯穎也拉出作收,「所以在資金持續往AI的這個狀況之下呢,也開始擴散到了其他在機殼以及散熱等等的族群,我認為AI將是盤面上未來的主軸,因為緊接著美股的科技股財報也要陸續的公布,科技大廠也都往AI的這個方向去做一個增加資本支出」,他進一步表示,台股的AI族群,以比較舊的這一批來說,因為經歷過了大概3、4個月的拉回修正整理,今年第一季應該有機會再做一波表現。

另外,容逸燊點名「儲能部分」,也開始有所表態,包括像華城,今天大漲4%,包括像亞力、永崴投控的部分,也都上漲5%以上,所以其實在未來政策概念股的部分,也可以注意到它的延續性。總結來說,第一季是比較偏多的狀況,在年報還沒有公佈之前,尤其可以注意一下中小型股的表現,比較容易有資金外溢的效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回神!「台積電率電子續揚」早盤上漲超過70點 直闖174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