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轉職工程師!舞蹈正妹被酸「靠色相找到工作」 怒嗆鍵盤俠眼界狹隘
過去曾是專業舞者,靠著自學3個月當上工程師的Rhaenyra,因分享自學和得到工作的心路歷程受到酸民的抨擊。(圖/翻攝「RaRa做自己」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跳脫舒適圈本身就是件挑戰,若是這項挑戰攸關職涯規劃,那就需要更大的勇氣。日前曾是台藝大舞蹈科班生、也曾任職專業舞者的Rhaenyra,靠著自學知識,在3個月成功拿到工程師的工作,她也拍攝影片分享這段過程,未料卻在社群平台上受到酸民攻擊,面對眾多酸言酸語,Rhaenyra不但沒有受到影響,反而再度拍片砲轟酸民是性別、工作歧視,還痛批他們的行為「眼界狹隘」。


更多新聞: 寧願燒存款轉職!前舞者揭舞蹈圈真相 「老師失控不教課」怒喊不解


3個月成功轉職工程師!舞蹈科班正妹遭性別歧視 勇嗆酸民:眼界狹隘
Rhaenyra被酸民酸靠色相找到工作,讓她痛批「性別歧視」。(圖/翻攝「RaRa做自己」YouTube)

過去曾是專業舞者,靠著自學3個月當上工程師的Rhaenyra,因在YouTube頻道分享自學和得到工作的心路歷程,受到酸民的抨擊,出現了像是「認真就輸了,有奶有臉就好了」、「開會要會邀功,假日陪副總騎車才是真的」、「剛好前端就需要這種漂漂亮亮的人,反正code亂寫也沒差嘻嘻」、「他很明顯就是遇到好色主管給他打雜缺而已」等酸話,對此Rhaenyra也一一回擊,除了感謝覺得她漂亮的人之外,她也指出「說我靠色相才應徵上工作是性別歧視」,也表示工作不分高低貴賤,要酸民不要歧視別人的工作。

3個月成功轉職工程師!舞蹈科班正妹遭性別歧視 勇嗆酸民:眼界狹隘
對於許多酸民不信她自學轉職,Rhaenyra也表示國外有許多資源,認為不會去查、不跳脫舒適圈的人是眼界狹隘。(圖/翻攝「RaRa做自己」YouTube)
影片中,Rhaenyra也提到有不少網友認為,她的3個月自學轉職影片是來騙流量的,她也驕傲表示:「我進軟體業第1件事情,我的主管告訴我,妳不只要會寫code,還要會做產品。」
所以在拍攝影片時,都是以做產品的思維,認為網友覺得被騙流量,那她也成功了,最後她提到,國外很多自學的資源與教學,她指出人們不會用英文去查,然後眼界狹隘,只活在自己的舒適圈,痛批這些人像井底之蛙,「你不相信完全靠自己加網路資源,可以找到工作的話,我真的為你感到難過」。


更多新聞: 年前轉職創新高!9成上班族猶豫了 薪資、福利...還特別在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