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賴普美巡賽奪冠 1991年來首名業餘冠軍
(圖/instagram.com/nick.dunlap10)

2023年美國業餘錦標賽金盃得主鄧賴普今天在美國運通高球賽勝出,成為1991年以來首位在美巡賽奪冠的業餘球員,只可惜礙於規定,他無緣領取約新台幣4700萬的冠軍獎金。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表現火燙!外媒用網壇傳奇「費爸」形容:如好酒越陳越香

法新社報導,20歲的鄧賴普(Nick Dunlap)目前是阿拉巴馬大學(University of Alabama)2年級學生。他今天在美國運通高球賽(American Express)第4輪第18洞推進一記6英尺推桿,繳出平標準桿的4桿,最後1輪收在低於標準桿2桿的70桿,4輪總成績為低於標準桿29桿的259桿,1桿之差驚險搶下冠軍。

然而,即便鄧賴普成功奪冠,但卻無法帶走任何獎金。

這是因為鄧賴普目前仍是業餘球員,依照規定不得領取職業賽事獎金,因此無緣151萬美元(約新台幣4774萬元)的冠軍獎金。這筆獎金因而落入第2名的貝蘇伊登霍特(Christiaan Bezuidenhout)口袋。

貝蘇伊登霍特今天繳出低於標準桿7桿的65桿,以4輪總計低於標準桿28桿的260桿排名第2。

鄧賴普4輪總計低於標準桿29桿的259桿成績,打破利德(Patrick Reed)2014年寫下的低於標準桿28桿紀錄,成為在72洞賽事奪冠的最佳表現。

鄧賴普說:「我覺得今天像是已經寫好的劇本,無論成績是75桿、65桿、70桿,我都是全力以赴。」

鄧賴普是繼名將「左手怪傑」米克森(Phil Mickelson)1991年在亞利桑那州土桑(Tucson)贏得北方電信公開賽(Northern Telecom Open)冠軍以來,第1位在美國職業高爾夫巡迴賽(PGA Tour)奪冠的業餘選手。

鄧賴普同時也是過去90年來年紀第2輕的美巡賽冠軍,僅次於2013年以19歲之姿抱走約翰迪爾菁英賽(John Deere Classic)金盃的史畢斯(Jordan Spieth)。

加州這場美國運通高球賽,來自台灣的俞俊安今天繳出生涯最佳的單輪63桿成績,最終以4輪總計261桿與美國雙雄蕭飛爾(Xander Schauffele)、湯瑪斯(Justin Thomas)並列第3。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林瀚蕭帛庭陳瑞慕轉任教練 接「傳承棒」培育後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