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籍澳洲街頭藝人「氣球人」不幸潛水身亡 親屬將前往帶回骨灰
台籍澳洲街頭藝人「氣球人」Vincent Huang不幸潛水身亡。(圖/翻攝自微博)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外媒報導,來自台灣的街頭藝人「雪梨氣球人」Vincent Huang於今(2024)年1月初前往塔斯馬尼亞王島自由潛水,不幸意外離世,享年43歲。他的親屬將從台灣前往塔州首府荷巴特(Hobart),將其骨灰帶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寶級台語歌手張燕清肝癌辭世享壽69歲 生前曾尋求看護協助

根據澳洲媒體《9 News》報導,Vincent Huang的友人證實了這項不幸的消息。友人轉述,他是真誠的好友,為無數人們帶來歡笑。

來自台灣的Vincent Huang是位街頭藝人,知名於在雪梨中央商務區(CBD)上,帶來巨大藍色氣球的舞蹈表演。近年只要經過此處,都可能看過他的演出。

Vincent Huang據信早在2019年開始在雪梨表演,他會把身體塞進一個具有彈性的藍色氣球裡,隨著音樂搖晃跳躍,藉此來為觀眾帶來喜悅。

報導提到,Vincent Huang是名有經驗的自由潛水愛好者,今年1月7日上午11時30前,救難人員獲報抵達塔斯馬尼雅(Tasmania)王島(King Island)西側潛水點「強生岩」(Johnson Rock),儘管成功將Vincent Huang從水中救出,其他同伴試圖施以心肺復甦術,但仍無力回天。

目前Huang的確切死因尚未確定,塔斯馬尼亞當局將進行相驗。他的親屬將從台灣前往塔斯馬尼亞州首府荷巴特(Hobart),將其骨灰帶回。

一位匿名的友人表示,「對大多數人來說,他知名於在墨爾本與雪梨街頭表演者『氣球人』,對我們來說,他是位經驗的釣魚與狩獵愛好者、自由潛水及滑雪愛好者。」

友人表示,「他的開朗和慷慨感染了很多很多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線上看診擴大「5類病人」適用 衛福部估247萬人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