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籌碼?傅崐萁自稱能讓藍白合作 名嘴曝他進逼選舉「背後目的」
傅崐萁日前指出,假投票是一個民主的制度是不容易形成的,今天不能放棄一個民主的制度,過去一路走來不容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陳致帆報導

國民黨繼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宣布與江啟臣搭檔角逐正副院長後,同黨立委傅崐萁也表態要加入戰局,傅崐萁指出,假投票是一個民主的制度,非常不容易形成的,「今天不能放棄一個民主的制度,過去一路走來不容易,「不管大家的想法如何,我們不可能跑票」。針對相關議題,財經專家徐嶔煌在節目《台灣最前線》中表示,「傅崐萁要的是,不但步步進逼副院長選舉,而且丟了這三個字,希望黨內要假投票,也就是希望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黨中央朱立倫手拿開,讓大家去做假投票,你讓大家一人投一票,看院長要是誰?副院長要是誰?但朱立倫卻不要假投票,而傅崐萁想要的假投票,其實還是存在著希望,2/1前仍有許多變數,傅崐萁自稱能讓藍白合作,他把民眾黨那8席拿來當成跟朱立倫談判的籌碼」。

更多新聞: 柯建銘嗆民眾黨是沒用的8席 名嘴「提1事」狠譏他:八家將恐兩頭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