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推韓江配問鼎立院正副龍頭 柯建銘引元朝詩詞嗆:能保證贏?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歷經花蓮立委傅崐萁挑戰後,國民黨今(22)日確定力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台中立委江啟臣共組「韓江配」問鼎立法院正副龍頭寶座。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稍早引用元朝詩詞回應,「子猷凍將回去了,寒江(韓江)怎生獨釣」,強調這樣的組合,能保證會贏嗎?

更多新聞: 不甩「韓江配」爭立院龍頭 傅崐萁表態爭取「國會領袖」

柯建銘稍早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提問,國民黨由韓江配角逐立院正副龍頭,您怎麼看?柯引述元朝〈壽陽曲.胡來得賽〉的內容說,「子猷凍將回去了,寒江(韓江)怎生獨釣」;意即寒(韓)江兩人於寒冷的冬天在江邊獨釣,他能保證他會贏嗎?

另,針對民眾黨以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為首所提出「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等4大改革主張,柯建銘批評,民眾黨談司法改革,是跳出來私設刑堂出考題、製造聲量,讓立法院全部看他們的表現,這是敗相已露,非常清楚。

柯建銘續轟,民眾黨根本畫錯線,國會議長不可能做國會、司法改革,是中立的角色,最主要是國會外交,誰適合這個當國家門面做外交,在國家當前處境上,能帶領台灣走出去,這才是國會議長最重要的,立法院長游錫堃當然最適合,「他已經把成績單都給你看了嘛」,大家要去思考這個問題。

柯建銘強調,游錫堃擔任國會議長非常稱職,游身為國家門面,儘管遇上疫情,仍有79國家、229個訪問團,共3400多人來到台灣立法院,他也到捷克、法國、立陶宛去做國會演講,反觀,上述3國的國會議長也來台訪問,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想搶立院龍頭 朱立倫:堅定支持「韓江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