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巴黎奧運「最後一舞」?戴資穎力拚生涯奧運首金:我知道這很困難⋯
戴資穎面對巴黎奧運的「最後一舞」,吐露心聲。(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謝孟潔報導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預計今年賽季結束後高掛球拍,結束精彩的球員生涯。今年羽壇的重頭戲在巴黎奧運,同時也是小戴最後一次征戰五環殿堂,由於2021年她曾在東京奧運摘下銀牌,因此對於本屆巴黎奧運,民眾自然也把她視為摘金熱門,球迷們都希望她能劃下完美句點,不留遺憾。小戴近日受訪時,也吐露面對巴黎奧運這道難關的心聲。

更多新聞: 羽球/再快也沒用!楊佳敏慘遭戴資穎逆風翻盤 大讚:完全不同級別球員

新的一年戴資穎的戰績已相當輝煌,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奪下亞軍之後,上週出賽750系列印度公開賽,又在決賽以21:16、21:12,擊敗勁敵陳雨菲拿下冠軍,小戴不只收穫生涯印度賽首冠,同時也是新年第一冠,更獲得大馬媒體人的讚嘆:「戴資穎讓我想起了費德爾(Roger Federer),隨著年齡的增長,他變得更受人尊敬也更加強大。如果你問我的話,我會說歲月就像是一瓶好酒。」。

羽球/巴黎奧運「最後一舞」拚摘首金!戴資穎吐心聲:不怕困難
小戴曾透露,其實印度公開賽讓她有點緊張,但球迷給自己很多支持。(圖/美聯社提供)
羽球/巴黎奧運「最後一舞」拚摘首金!戴資穎吐心聲:不怕困難
小戴受訪表示,自己會在巴黎奧運上努力奪牌,她也正為此拼命練習。(圖/美聯社提供)

戴資穎在印度公開賽奪冠後,隨即到臉書發文感謝所有支持者:「謝謝我的團隊,謝謝大家的支持。」她也在賽後採訪時透露:「這場決賽我感到有點緊張,但球迷們給我很多的支持。」面對今年7月26日開幕的巴黎奧運,小戴表示:「我會在今年的奧運會上力拚奪牌,我知道這很困難,但我正在為此努力。」她直呼一定會努力站上五環殿堂的頒獎台。


更多新聞: 羽球/本季首冠到手!戴資穎印度賽封后 逆風狂攻「直落二」擊敗陳雨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