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新冠疫情 黃偉哲呼籲儘速施打XBB疫苗
民眾在衛生所外等候打疫苗(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觀測,近期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有上升趨勢,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2)日特別前往安平區衛生所門診區,向市民宣導新冠XBB疫苗接種重要性,並以自己親身接種經驗鼓勵市民踴躍接種疫苗,提升自我保護力,市議員李啟維也到場關心。

更多新聞: 台南六甲落羽松季開幕 黃偉哲敬邀欣賞秘境般雪景

市長黃偉哲表示,隨著COVID-19疫情升溫,有些國家已開始實施比較嚴格的管制,為了不讓疫情重現,希望大家落實防疫工作,並踴躍施打疫苗。目前全國疫苗接種率偏低,約只有4%,而染病死亡者大多數為65歲以上長者,台南市部分從1月到目前也已有7人過世,其中過半數為年長者。由於之前施打第2劑、3劑、4劑的時間都已超過保護期,因此他呼籲長者及年輕人一起施打新冠XBB疫苗,提升自身及周圍家人朋友的保護力。

嚴防新冠疫情 黃偉哲呼籲儘速施打XBB疫苗
天氣降溫,疫情再起,黃偉哲呼籲打疫苗防身(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表示,WHO資料顯示,2023年12月新增110萬病例及近1萬人死亡,與11月相比上升42%及62%,因此顯示COVID-19疫情傳播有上升趨勢。隨著國內外COVID-19疫情升溫及即將到來的春節南、北走春人潮,增加疫情傳播機會,同時預期農曆春節前可能達到疫情高峰。


嚴防新冠疫情 黃偉哲呼籲儘速施打XBB疫苗
黃偉哲呼籲打XBB疫苗(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依據疾管署統計及發布訊息,截至昨(21)日台南市新冠疫苗XBB接種率已達5.5%,舊有的疫苗對新冠肺炎病毒保護力接近「零」,面對升溫疫情,接種新冠疫苗XBB是遠離病毒的重要關鍵。

另外,衛生局推出凡接種一劑新冠疫苗XBB,不限年齡皆可領取一支體溫計,贈品有限贈送完為止,而年滿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可加碼領取10劑COVID-19快篩。


嚴防新冠疫情 黃偉哲呼籲儘速施打XBB疫苗
許多民眾在衛生所前等候打疫苗(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再次呼籲,面對多變的病毒,兩種廠牌新冠XBB疫苗均安全有效,請市民盡快接種新冠XBB疫苗提升保護力,如於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或通風不良之場所,與年長者或免疫低下者密切接觸時,建議戴口罩維護自身健康;出現發燒或咳嗽、流鼻涕、喉嚨痛等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避免接觸脆弱族群,保護自己與他人。


有關疫苗預約查詢請至


衛生局官網 https://reurl.cc/RWO71n

台南打疫苗平台 https://health-reservation.tainan.gov.tw/covid預約

或隨到隨打,提供便民服務,並維護市民健康。

更多新聞: 機械手臂端咖啡!海安商圈辦市集結合沙崙淨零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