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六甲落羽松季開幕 黃偉哲敬邀欣賞秘境般雪景
2024六甲落羽松季開幕(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氣溫降低正逢落羽松轉紅時節,六甲區公所籌辦2024落羽松季活動今(20)日正式開幕,臺南市長黃偉哲出席開幕儀式,與六甲區市民共賞冬日佳景,並與現場小朋友親切互動、發送棉花糖,讓孩子們驚喜萬分。黃偉哲邀請市民朋友把握落羽松轉紅的時節,來六甲賞紅,欣賞天冷時節的特殊自然美景。

更多新聞: 避免汙名化!猴痘改名為「M痘」 2/1起生效

今日活動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主任毛坤淵,立委賴惠員、陳亭妃及市議員蔡育輝、陳秋宏、尤榮智、吳通龍皆到場共襄盛舉。市長黃偉哲表示,六甲區落羽松林美景遠近馳名,當地的美食小吃也不遑多讓,尤其公所推出美食地圖,更方便民眾吃美食、賞美景。他建議民眾來到六甲也可順路逛逛鄰近特色景點,尤其今年適逢台南400,接下來還將舉辦2024台灣燈會、台灣國際蘭展等大型活動,民眾可以白天看蘭展,晚上賞燈會,保證讓遊客玩得盡興、滿載而歸。


台南六甲落雨松季開幕 黃偉哲敬邀欣賞秘境般雪景
台南市長黃偉哲 主持台南六甲落羽松季開幕儀式(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六甲落羽松位於臺一線省道旁,臺南市政府及六甲區公所為了行銷這個秘境景點,連續數年舉辦落羽松季活動,每年都吸引數十萬遊客到訪,不但為全國知名落羽松景點,並名列全國八大落羽松秘境最夯打卡熱點,2023年更獲得網路聲量第一名。六甲區長陳啓榮表示,六甲落羽松美景落羽松一年四季有不同的面貌,夏季時是一片翠綠,但是入冬之後,葉片就漸漸變成嫣紅色,美不勝收。六甲落羽松位在菁埔埤旁,菁埔埤是國家級的濕地,民眾可以沿環埤步道漫步欣賞繽紛的落羽松森林美景,豐富層疊的色彩及水映倒影。



台南六甲落雨松季開幕 黃偉哲敬邀欣賞秘境般雪景
2024六甲落羽松季開幕(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為了搭配落羽松浪漫美景,六甲區公所今年將花海景觀面積擴大為2.5公頃,種植金黃色的向日葵、色彩豐富的混色波斯菊、黃澄澄的油菜花,與落羽松相互營造出歡慶喜樂的氛圍。此外,也邀請臺南六甲第二監獄配合農曆年龍年生肖,設置以「龍」為主題裝置藝術,提供「官將首御龍佑臺」花燈,與落羽松林相互輝映,景色如詩如畫,美不勝收。



台南六甲落雨松季開幕 黃偉哲敬邀欣賞秘境般雪景
2024六甲落羽松季開幕(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近幾年公所盤點了六甲的文化觀光資源,出版並更新9套摺頁地圖:「美食地圖」、「觀光地圖」、「老屋地圖」、「埤塘地圖」、「老樹地圖」、「古廟地圖」、「裝置藝術地圖」、「落羽松地圖」及「埤塘暨周邊步道地圖」等觀光指引摺頁,讓大家了解到原來六甲有這麼多好吃好玩的地方,以及富有淵源及充滿故事的老建築。歡迎民眾來到六甲吃美食、賞美景、尋老屋、訪古廟與遊埤塘度過一個愉快美好的假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慶祝放寒假「高中生大鬧藏壽司」 網嘆「一群猴子」轟:沒教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