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風發威! 狂風暴雪肆虐 全美至少90人喪命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英美近來冬季風暴肆虐,英國和愛爾蘭因為艾莎風暴發威,鐵路和航空交通中斷,部分地區停電。美國也狂風暴雪和淹水災情不斷,7000萬人籠罩在警報範圍,全美13州已有90多人喪命。而本週隨著較溫暖的空氣進入美國東部,接下來得嚴防暴雨和淹水災情。

更多新聞: 華府智庫最新報告 中國在5年內沒有能力犯台

大雪埋住車子,冬季風暴背靠背接連來襲,全美冷颼颼。大樹傾倒,人車被壓個正著,龍捲風肆虐,車子受困冰雪之中。

冬季風發威! 狂風暴雪肆虐 全美至少90人喪命

CNN記者:「週一從北德州到大湖區,將近7000萬人籠罩在冬季天氣警報。」

當局呼籲民眾千萬小心開車,最好是待在家別出門。除了暴雪,隨著較溫暖的空氣移動到美國東半部,墨西哥灣沿岸和部分東南地區,3700萬人恐怕面臨暴雨和淹水威脅,預估接下來5天可能降下150毫米雨量。一洋之隔的英國和愛爾蘭,同樣風暴肆虐。

冬季風發威! 狂風暴雪肆虐 全美至少90人喪命

狂風激起白浪瘋狂拍打船身;蘇格蘭機場行李箱被吹跑,孤單迷航。

愛丁堡機場旅客:「噢不!。」

風暴艾莎發威,全英國100多架航班取消,行程大亂,旅客滯留機場。

受困機場旅客漢姆森:「困在機場的情況滿混亂的,我們所在的候機室窗戶劇烈晃動,一度聽起來快破了。」

善後清理如火如荼,電力公司也在積極搶修,截至22日,英格蘭東部與南部大部分已經恢復供電,但北愛爾蘭還有約4.5萬戶沒電可用。不過剛走一個艾莎,新的風暴又形成,恐為英國帶來狂風,氣象當局已經發布警報。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新疆23日凌晨規模7.0強震 USGS:可能有災損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