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下雪了! 遊客興奮打雪仗 手指凍僵難找錢
民眾看到雪人開心合照。(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陽明山下雪了!民眾絡繹不絕上山,有全家大小上山打雪仗,甚至還溜滑梯打棒球,也有民眾捏了雪人開心合照,接近中午遊客中心則是擠滿人潮,不少民眾買熱飲暖暖身體,不過因為手指凍僵,差點沒辦法拿錢。

更多新聞: 合歡山下雪了! 民眾忙著堆雪人、剷雪車清除積雪

賞雪民眾:「謝謝沒有我們還沒結束。」陽明山下雪了!民眾抓起地上積雪,開心打起雪仗,全家大小都加入戰局。記者vs.賞雪民眾:「地上的積雪可以做這樣的雪球。」連記者都成了攻擊目標,二子坪停車場低溫一度來到0.6度,成了一片雪白世界,氣象署觀測陽明山3:16分下起雪,積雪高達1公分,雖然持續不久但這樣的場景已經讓民眾嗨翻。賞雪民眾:「7點就來這邊玩了,(當時降雪的狀況?),當時下雨全身濕。」


陽明山下雪了! 遊客興奮打雪仗 手指凍僵難找錢
小朋友嘗試爬上小山坡,但積雪增加爬行難度。(圖/民視新聞)


難得降雪,有民眾拿雪球打起棒球,也有人乾脆溜滑梯,站著坐著都好玩,不過保暖措施也不可少,最好包緊緊別著涼,霸王級寒流報到,民眾也關注許久,有的開車來看雪,也有人前一天就騎車衝上山,一個晚上機車變雪車。賞雪民眾:「擔心說如果真的下雪時,路上那邊就不好騎下來,所以就停在這裡,沒想到這邊也有在下雪。」


陽明山下雪了! 遊客興奮打雪仗 手指凍僵難找錢
二子坪停車場到處可看到雪人。(圖/民視新聞)


接近中午遊客中心擠滿人,有人倉促上山根本沒買吃的,趕緊來墊墊肚子,吃點熱的東西暖暖胃。賞雪民眾:「很久沒看到陽明山下雪,喝個熱的還不錯,這個是熱的喝了會比較暖,手都凍僵了(走)下來,連拿錢給老闆都拿不動,好僵喔。」隨上山民眾持續增加,警方也祭出管制,沒有雪鏈的車輛禁止再往上走,希望賞雪之餘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更多新聞: 最強寒流濕冷發威 中台灣雪山、福壽山、大雪山飄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