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寒流來襲全台急凍「8年前同一天」台北市陽明山也下雪
巧合,「8年前同一天」台北市陽明山也下雪。(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本週全台迎來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全台急凍濕冷,中央氣象署表示平地最低溫只有4.6度,而台灣有多處的高山都成了銀白色的雪世界,包括玉山、太平山、拉拉山、新竹尖石後山等,就連台北市陽明山也降下瑞雪,然而巧合的是2016年的今天陽明山同樣也是下雪,讓不少人直呼實在是太巧了。

更多新聞: 台灣寒流最冷?他曝「一因素」比日韓還冷 一票人狂點頭:差很多

巧合!寒流來襲全台急凍「8年前同一天」台北市陽明山也下雪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全台高山都有出現下雪情況。(圖/民視新聞)
入冬最強寒流發威,昨天(22日)入夜後冷空氣增強,加上水氣充足條件,陽明山出現降雪情形,而陽明山國家公園緊急發出公告,提醒民眾注意安全,並已啟動第一階段交通管制。事實上,陽明山上一次下雪是在2016年,而巧合的也是一樣是在1月23日發生,當時的強烈寒流來襲也造成全台低溫,陽明山大屯山助航站旁也降下瑞雪,許多民眾為了一睹白色雪世界,摸黑衝上山賞雪。

陽明山國家公園緊急發出通知,今日凌晨大屯山已有降雪情形,由於目前大屯山地區氣溫低溫且有風雨,呼籲要上山的民眾務必注意安全。台北市政府已經啟動第一階段交通管制(陽金公路與百拉卡公路交叉口),進入管制點車輛務必加掛雪鏈才可通行。

更多新聞: 冷空氣威力滿點「海拔1000公尺高山降雪」!林嘉愷曝北部最低溫6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