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寒流最冷?他曝「一因素」比日韓還冷 一票人狂點頭:差很多
台灣寒流最冷?他曝「一因素」比日韓還冷。(圖/美聯社影像)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霸王級寒流來襲,全台成了「凍番薯」北台灣低溫最低只有6度,其他地區也都只有10度上下,對此,有網友認為同樣的氣溫,台灣的體感溫度比日本、南韓還要來的冷,對此,有其他網友認為原因是台灣屬於「濕冷氣候」之外,普遍台灣室內是沒有暖氣的。

更多新聞: 冷空氣威力滿點「海拔1000公尺高山降雪」!林嘉愷曝北部最低溫6度

台灣寒流最冷?他曝「一因素」比日韓還冷 一票人狂點頭:差很多
原PO疑惑為什麼有人認為台灣的寒流比日韓冷。(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在PTT發文以「怎有人相信台灣寒流時比日韓還冷?」為題發文,表示「一直有人說,台灣寒流比日韓還冷,本魯冬天去過首爾、北海道各1次,氣溫都是零下,然後就再也不想冬天去日韓旅遊了」,原PO認為,冬天的日韓還是比台灣冷,吸入空氣很冰,「仿佛人整天待在冰箱冷凍庫似的,走在路上沒戴毛帽跟手套,根本撐不住,有風時...吹起來刺骨,雪又超滑,走到哪景色都一樣,就是白白的雪」。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回應,「相同溫度下台灣的體感確實比較冷」、「這周5、6度,體感真的會比在日本零度還冷」、「同溫度...台灣的確冷很多」、「是相同溫度下感覺比較冷,有誰會說台灣15度比日韓0度冷?」、「台灣沒暖氣」、「台灣寒流冷到骨子裡」、「台灣就真的比較冷,不曉得在吵什麼」;也有人認為關鍵在於室內有無暖氣「以整套寒流來說,台灣這種連續36小時的更難受,而且寒流過去後,還有『建築物冷』,到那時候雖然戶外沒那麼冷了,不過建築會慢慢把『儲冷』釋放出來,進室內能明顯感受到水泥在釋放冷風」。

更多新聞: 今年最強寒流報到!「這天起」全台凍番薯 林嘉愷曝:高山降雪機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