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雪族注意加裝雪鏈 台7甲線、桃園拉拉山部分路段交管
宜蘭、新竹部分路段管制,裝雪鏈才放行。(圖/民視新聞)

北部中心/綜合報導

寒流來襲,不少山區已經開始下雪,讓追雪民眾相當興奮,不過,又下雨又下雪,不只宜蘭一處神木園區發布封園公告,各地區也開始實施交通管制,沒有安裝雪鍊的車輛,禁止通行,部分地區路段也將進行封路管制,想要上山賞雪的人,還得好好留意,免得白跑一趟。

更多新聞: 合歡山下雪了! 民眾忙著堆雪人、剷雪車清除積雪

林木走道,全都佈滿白霜,彷彿進入冰雪奇緣的世界,不過,擁有夢幻美景的,亞洲最大神木園「力麗馬告生態園區神木園區」,為了避免道路崩塌或枯樹倒塌,影響遊客,園區22日發布封園2天,確認積雪狀況無虞後,25日才會復園。

追雪族注意加裝雪鏈 台7甲線、桃園拉拉山部分路段交管
「力麗馬告生態園區神木園區」公告封園2天。(圖/民視新聞)

不只宜蘭山區,開往合歡山的路上,整片白雪覆蓋,降雨又下雪,全台海拔最高的合歡派出所,也開始趕工,替警車加掛雪鏈,全台各地已經開始實施交通管制,宜蘭部分路段實施封路管制,台7甲線宜蘭思源啞口、合歡山昆陽到大禹嶺路段,以及桃園拉拉山,還有新竹部分路段,也都要加裝雪鍊才能放行。花蓮合歡所代理副所長賴彼得表示:「 由台14甲線合歡路段,可能降雪或是因為低溫路面結冰,影響行車安全,22日下午17點時只出不進,預警性道路封閉,今日23日8時已開放通行,但要加掛雪鏈車輛才可通行」。

追雪族注意加裝雪鏈 台7甲線、桃園拉拉山部分路段交管
合歡山白雪覆蓋。(圖/民視新聞)

除了宜花地區,陽明山已經有員警就定位,驅離違停車輛,滿滿追雪人潮,造成二子坪交通一片混亂,全台刮起追雪潮,上山追雪得做好準備,才能快樂追雪,平安回家。


更多新聞: 最強寒流濕冷發威 中台灣雪山、福壽山、大雪山飄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