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立委龍頭 傳藍營兩票恐跑票 韓江配拜會高金素梅、陳超明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支持"韓江配"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韻年、嚴凱、廖文璞 台北報導

角逐立院龍頭寶座,前一天國民黨協調成功,立委傅崐萁戲劇性轉向,成全"韓江配"!但除了自家52席立委得票票入匭,還需要友好立委陳超明和高金素梅的支持。卻傳出有兩票恐跑票,讓黨主席朱立倫下令,亮票杜絕跑票。而韓國瑜、江啟臣也拜會友好立委爭取支持。

更多新聞: 南北「堅粉」一起串連!萬人相揪王世堅「玩交換禮物」時間地點曝光

節目主持人 王淺秋 vs. 立委(國) 江啟臣:「第一時間並沒有被嚇到,有沒有意外?有一點點,非常感謝傅委員,就是說最後還是以大局為重。」

前一天,自家立委傅崐萁,突然成全"韓江配",江啟臣坦言有些意外!但想奪下立院正副院長寶座,除了黨內52席立委不能跑票,友好立委陳超明、高金素梅都得支持。

節目主持人 王淺秋 vs. 立委(國) 江啟臣:「說有兩票對國民黨來講還是不太確定,有可能一票是陳超明嗎?我不知道。哪兩票?這個我真的不是很清楚,跟韓市長也有去拜會高金委員,她也表達支持,超明兄他也表達支持啊,那其實會有傳出這樣的訊息,我認為是在昨天以前的那種未確定狀態,國民黨還沒有定於一組人選的時候。」

立委當選人(國) 柯志恩:「52票要票票入匭這樣的一個決心,以這一場來說,稍微可以接受(亮票)。」


爭立委龍頭 傳藍營兩票恐跑票 韓江配拜會高金素梅、陳超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民視新聞)

就怕有人跑票,黨主席朱立倫下令,所有人都得亮票!韓國瑜、江啟臣也特別拜會高金素梅和陳超明,就算國民黨有54票,但依舊沒有過半,民眾黨的8票成了關鍵。

立委當選人(國) 柯志恩:「民眾黨大概只有一兩席,跟國民黨完全是水火不容的,陳昭姿是絕對不可能去投國民黨的,因為以她過去這麼獨派的立場,那黃國昌、黃珊珊這三席,叫他們去投國民黨,我覺得在過去的政治光譜心理過不去,另外五個你說叫他來支持國民黨,我覺得這個沒有太大的違和。」


節目主持人 王淺秋 vs. 立委(國) 江啟臣:「1月28日最後期限在這之前,要你們回應國會改革的訴求,我覺得那部分要黨團來回應的話,尊重黨團啦。」

民眾黨四大訴求,江啟臣強調,需要黨團共識!而新科立委羅智強、翁曉玲也在黨中央開記者會,喊話國會要改革,也提出四大訴求,其中各獨立機關乃至行政首長之人事任命及解任應受國會強力監督,和推動國會調查權、聽證權,與民眾黨想法不謀而合,讓外界再掀起藍白合想像空間。

爭立委龍頭 傳藍營兩票恐跑票 韓江配拜會高金素梅、陳超明
民眾黨立院黨團。(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白營8席立委有望成關鍵少數? 許智傑:若表現不佳恐回歸藍綠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