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冷到吱吱叫 紅毛猩猩緊抓小被被蓋身上
氣溫驟降,壽山動物園紅毛猩猩緊抓小被被防寒。(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全台迎來今年入冬以來的低溫,不只民眾紛紛穿上厚重衣物防寒,部分生長在亞熱帶的動物們也要保暖,象龜和樹懶等等擠在烤燈下取暖,壽山動物的紅毛猩猩直接把小被被披在身上,可愛模樣讓吸引遊客目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寒流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明顯轉冷 全台各地將「越晚越冷」


寒流來襲冷到吱吱叫 紅毛猩猩緊抓小被被蓋身上
可愛水豚躲進室內還是覺得冷,兩隻定在烤燈下動也不想動。(圖/民視新聞)

天氣變的好冷喔,紅毛猩猩咪咪身上自備絨毛大衣還不夠,緊緊抓住園方給的小被被,往頭上這麼一蓋、雙手這麼一交疊,擺出一副優雅的貴婦模樣,寒風中也要顧形象。頭上一條手上還抓一條,禦寒小被被讓咪咪愛不釋手。寒流發威,高雄氣溫難得跌破10多度,高雄壽山動物園幫袋鼠們搭建防風小屋禦寒,整排象龜更是通通擠在烤燈下取暖,加上塑膠布擋風,舒服到不想離開。壽山動物園股長李建和表示,因為其實在南部比較少遇到像這樣的低溫,會幫牠們補強保溫燈的部分,在展場有些隔間或是一些巢箱,或是一些可以躲避的洞穴之類。

寒流來襲冷到吱吱叫 紅毛猩猩緊抓小被被蓋身上
木柵動物園的台灣獼猴不怕冷,通通跑出來群聚。(圖/民視新聞)

全台迎來今年入冬以來的低溫,花蓮兆豐農場也幫動物們做好防寒準備,可愛水豚躲進室內還是覺得冷,兩隻定在烤燈下動也不想動。還有生長亞熱帶的樹懶,更是整隻掛在烤燈底下。不只低溫還加上下雨,濕濕冷冷的台北木柵動物園,紅毛猩猩縮在洞穴裡避風,台灣獼猴不甩園方準備的禦寒麻布袋,不怕冷的跑出來群聚。木柵動物園園方表示,動物們晚上休息的地方其實都會有地熱、電暖器及冷暖氣機等等,等牠們到展場之後其實就會有一些其他措施,比如會給牠們一些可以避寒躲風的巢箱,或者假山洞等等。就怕溫度恐怕會繼續下降,全台動物園都做好萬全準備,要幫動物們渡過寒流。

更多新聞: 寒流來襲!全台有感「雪崩式降溫」未來天氣一次看 氣象署曝降雪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