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只保暖還要帶傘! 4縣市防豪、大雨來襲
不只保暖還要帶傘,4縣市防豪、大雨來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署資料,今(23)日寒流持續影響,各地天氣常寒冷,今晨高雄以北、宜蘭及花蓮地區有10度以下的低溫,北部近山區及空曠地區甚至只有6度左右,其他地區低溫約12、13度。而除了天氣寒冷外,有4縣市也需要防豪、大雨來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寒流發威「北台灣明下探6度」 陽明山可能降雪時間、地點曝

氣象署今天針對2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其中橙色燈號包含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宜蘭縣、金門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有2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連江縣由於地理及氣候因素,氣溫門檻值為其他地區值減4度。

黃色燈號則包含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澎湖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另外,氣象署表示,東北風影響,今日基隆北海岸及臺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北、台北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署針對4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豪雨特報包含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大雨特報包含宜蘭縣。

氣象署表示,大量的降雨常導致洪澇現象,為台灣主要天然災害原因之一,強降雨常導致山區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地區亦應慎防積淹水、河川周邊也要注意河水暴漲、山洪暴發等災害。


快新聞/不只保暖還要帶傘! 4縣市防豪、大雨來襲
4縣市豪大雨特報。(圖/取自中央氣象署官網)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低溫假訂標準「零度或下雪就放假」? 蔣萬安:綜合評估、先就目前機制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