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場貼紅色圓形Logo 「小粉紅批是日本國旗」他諷:敏感的玻璃心
近期中國南京某商場貼上紅色圓形Logo迎新年,被小粉紅怒批其是代表日本的國旗並舉報,讓陳老師看後諷刺,小粉紅有著敏感的玻璃心。(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小粉紅對於捍衛中國民族主義的意識強烈,無論在國內外,一不小心就會被扣上「辱華」的罪名。近期南京某商場為了迎合新年的喜慶氛圍,貼上許多紅色的裝飾,可其元素多數是紅色圓形、旭日的樣式,讓一名愛國網紅看後,憤怒拍片指控「辱華了」,而關注國際時事的陳老師,在得知後諷刺:「敏感的玻璃心上來了!」認為中國境內彷彿在回歸文化大革命時代,慢慢走向回頭路。

更多新聞: 日餐館1絕招擊退小粉紅 「竟是台灣網友教的」網讚:用魔法對付魔法

近期中國一名愛國網紅,指控南京某商場在內部和門口,貼上代表日本的紅色圓形、旭日樣式的Logo,並且報警處理,而商場負責人來到現場後,表示對「Logo是紅色圖形」一事不知情,要再調查一下才能給予回應,但最終商場仍被要求拆除裝飾,並遭到罰款和勒令停業的處分。

中國商場貼紅色圓形Logo 「小粉紅批是日本國旗」他諷:敏感的玻璃心
商場因為愛國網紅的舉報,不僅被迫拆掉各個新年裝飾,還遭勒令停業和罰款的處分。(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相關影片放上網後,小粉紅紛紛表示商場犯了低級錯誤,就算過後恢復營業,民眾也會自覺不去光顧,商場未來可能會面臨倒閉的窘境。對此,陳老師直言,愛國網紅和小粉紅的想法挺幼稚的,把簡單的Logo臆想成國際糾紛問題,真的是「敏感的玻璃心!」且在毛澤東時期,中國人為了彰顯毛澤東是「心中的紅太陽」,各個海報和軍旗,都曾用過旭日和東方紅的元素,這樣看起來,是否能理解成「共產黨早期就開始辱華了」?
中國商場貼紅色圓形Logo 「小粉紅批是日本國旗」他諷:敏感的玻璃心
陳老師指出早期的中國人,為了表達毛澤東是他們心中的太陽,也曾用過東方紅和旭日的圖樣。(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陳老師指出,如今中國經濟已每況愈下,愛國網紅為了流量舉報商場,根本就是在添亂,「這不就是中國人在傷害自己人的感情嗎?」依照目前境內的情況,中國彷彿回到文化大革命「紅衛兵運動」的時代,無論親生父母或親朋好友,都有可能被親人以「辱華」、「間諜」舉報,慢慢走回頭路了。

更多新聞: 用中國AI畫出「台灣2024總統」 成果公開他無法接受:有點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