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下雪了!網紅直播衝壁山迎雪 手捧雪花感動喊:第一次在家鄉看到
馬祖最高峰壁山,昨(22日)深夜開始降雪,當地網紅小馬直播迎接雪景,感動表示這是第一次在家鄉看到。(圖/翻攝「馬祖有個周小馬 追淚人」臉書)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最強寒流發威!全台各地氣溫以階梯式的驟降,各地高山甚至降到零度以下冰點,紛紛降下雪花,就連外島北竿、馬祖也能目睹雪景。北竿青年周治孝昨(22日)深夜衝馬祖第一高峰壁山,親眼見證雪花飛舞的場景,並在臉書社團「馬祖有個周小馬 追淚人」上傳影片,馬祖居民和遊客紛紛衝上山看雪,所有人都雀躍不已,連馬祖氣象站也說,過去從未在南竿觀測過雪景,今年下雪實屬罕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只保暖還要帶傘! 4縣市防豪、大雨來襲


馬祖下雪了!網紅直播衝壁山迎雪 手捧雪花感動喊:第一次在家鄉看到
馬祖第一高峰壁山,昨(22日)深夜開始下雪,整個路面、台階都鋪滿了雪花。(圖/翻攝「馬祖有個周小馬 追淚人」臉書)

馬祖南竿鄉昨(22日)氣溫為攝氏2、3度,體感溫度為負4度,晚間10點多陸續下起冰霰,民眾和小孩們紛紛出外用手去接,期待更晚一點會不會看到雪景。馬祖網紅周小馬(周治孝),在臉書粉專「馬祖有個周小馬 追淚人」,PO上弟弟小孩追逐冰霰的畫面,看起來相當興奮期待降雪,深夜時刻再度更新,北竿壁山已飄下片片雪花,小馬連忙開啟直播,紀錄這罕見的一刻。

馬祖下雪了!網紅直播衝壁山迎雪 手捧雪花感動喊:第一次在家鄉看到
當地居民聽聞壁山下雪,紛紛開車衝上山,一睹罕見的雪景。(圖/翻攝「馬祖有個周小馬 追淚人」臉書)

在故鄉見到雪景的小馬,忍不住感動說:「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在馬祖、自己的家鄉看到這樣的雪景,已經在下雪的狀態,我覺得滿感動,也滿妙的。」而當地不少居民聞訊下雪,也紛紛開車到壁山一睹雪景。

馬祖氣象站主任曾浩然向媒體透露,自從2004年成立氣象站後,在南竿從沒觀測過降雪,僅在2022年2月20日與今晚(昨22日晚間)觀測到冰霰,不過北竿壁山海拔較高,無法確定過去是否曾降過雪,但馬祖降雪確實罕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屯山下雪了!陽管處:交管已啟動 進巴拉卡公路需加掛雪鏈